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温州“两个健康”助推数字经济发展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数字 经济发展 健康 两个 温州 &rdquo &ldquo 企业 转型)
  

2018年,温州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启动,从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到“两个健康”先行区,温州这座敢为人先的城市,再次承担起中国改革开放“探路者”和“领跑者”的历史使命。

而在当下,不论是“互联网+”还是“智能+”,都再次确立了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实体经济的重要作用,我们可以深刻的感受到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壮大数字经济,已成为亟需解决的问题。

温州作为传统制造业优势区域,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形成了鞋革、服装、工业电气、汽摩配、眼镜等一批的产业集聚区,并打下了不错的产业基础和品牌基础。

而在制造数字化的大时代背景下,信息化只是基于底层技术的应用,如何在此基础上,产生和形成新的商业模式和场景,最终找到一条适合我们温州“智能制造”的转型之路,是我们一直想要做的一件事。

3月29日下午,由蒲州商会、SAP主办,国技互联集团、OLINK科技加速器承办的智能制造 | 温州”两个健康”助推数字经济发展专题分享会在OLINK科技加速器举行,从鞋服、制笔和新材料等行业切入,为温州制造业的升级转型探寻全新路径。

龙湾区蒲州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长耀,龙湾区蒲州街道党工委委员张春旭,龙湾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书记范定绍,龙湾区工商联副主席、党组成员王勇,蒲州商会会长柯炳金,SAP合作伙伴生态系统赋能团队方案架构师仇唯贤,国技互联集团执行总裁金建月以及来自鞋服、制笔、新材料等行业的40余位企业家们齐聚一堂,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而精彩纷呈和干货十足的分享内容,也让大家真正对于企业数字化有了理念上的全新认识,获得了现场嘉宾的一致好评。

▲温州市龙湾区蒲州街道党工委委员张春旭

温州市龙湾区蒲州街道党工委委员张春旭做开场致辞,并对温州企业智能转型提出两点要求,要求企业要认清形势,把握发展机遇,努力在新经济新领域实现跨越式的发展;要争当智能制造改革创新的排头兵。

《制造数字化:2019抓住大环境下的小趋势》

▲国技互联集团执行总裁金建月

“当前数字经济存在两大发展趋势,一是数字经济已成为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二是数据驱动制造业实现智能化。传统制造业想要达成智慧企业,必须跨界融合,资源开发共享,进行企业战略、商业模式、业务运营三方面的改革创新。”国技互联集团执行总裁金建月说。

《数字化制造和运营》

▲SAP合作伙伴生态系统赋能团队方案架构师仇唯贤

现场,SAP合作伙伴生态系统赋能团队方案架构师仇唯贤结合真实企业案例及行业数据,深入浅出的讲解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驱动力和解决方案等内容。他表示,根据Industry Week的调查显示,企业通过制造流程数字化转型将会使运营效率提高40%、运营成本降低10%、产量增加160%。

而SAP对数字化制造企业的理解,则是通过从车间层到业务层、设备到设备、客户协作、供应商协同、物联网应用的五种场景“互联”,打通纵向与横向集成实现端到端集成,有效帮助企业提升生产效率,创新商业模式,实现对企业全价值链应用的智慧化升级。

在最后的总结环节中,龙湾区蒲州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长耀表示,此次分享会为温州的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可参考的经验和全新的创新思路。未来,他希望能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可以靠科技创新,引领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有效的推进温州“两个健康”建设。

持续两个多小时的专题分享会,现场的嘉宾纷纷觉得意犹未尽。他们表示,这是一场全程充满干货的分享会,每一个细节和案例都值得进行深入思考,让他们在看到趋势的同时,也看到了头部企业作为数字化的先行者,在数字经济时代是如何借助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技术的研发应用,实现新商业模式的可持续发展,极具借鉴意义。

▼▼▼

虽然智能制造 | 温州“两个健康”助推数字经济发展专题分享会已经结束,但这次活动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它的意义就在于,建立一个行业间交流和分享的平台,聚集一批具有前瞻性的企业家,通过经常性的探讨交流和高质量的内容分享,给制造业带去了新的发展契机。

同时,当下正值制造业破局的关键时刻,我们将时刻抓住时代命题,直击行业痛点,开展更多的行业峰会,助力温州找到属于自己的智能转型之路,从而推进“两个健康”建设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国技互联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