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打响“放心消费在温州”品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品牌 温州 消费 放心 &ldquo &rdquo 工作 我市 加快 信息)
  

   昨天,我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暨“放心消费”工作推进会。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签署2019年“放心消费在温州”行动年度责任状,14个浙江省放心消费示范区、6个市级消费教育基地被授牌,加快步伐打响“放心消费在温州”品牌。

据中消协公布的2018年度消费满意度测评报告显示,我市2018年度消费满意度同比提高了3.85分,在全国排名上升了16个位次。据了解,市场监管部门牵头实施“放心消费在温州”行动,综合推进放心商店、放心网店、放心市场、放心餐饮店、放心化妆品店、放心景区等示范单位的系列创建活动,大力发展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不断优化线上线下消费环境。商务部门就预付式消费领域特点,加快探索建立综合保障服务机制,大幅减少消费纠纷和争议。司法部门设立了微信办案平台,为消费调解工作化解新难题。各地政府将放心消费工作与“美丽乡村”“食安创城”“文明创城”等相结合,突出地方特色拉动消费经济。如洞头小朴村渔家乐品牌效应显著,已经成为旅游旺季热门去处;苍南矾山肉燕产业园带动小作坊产业升级,年产值在5000万元以上。

据市消保委分析显示,去年我市消费者投诉同比增长22.91%,集中在房屋装修、家用汽车、电信服务、商品房、预付式消费等领域,居民的消费信心尚不充足。维权方面还存在产品或服务的检验鉴定难、民事调解法律效力低、基层维权基础薄弱等问题,如何补足工作短板、强化社会供给成为现实需要。

据悉,今年我市将围绕高品质生活,推动“环境大提升、示范全覆盖、共治更广泛”,合力打响“放心消费在温州”品牌,加大信用在放心消费中的作用,加快信息归集和共享,围绕信用“531X”工程,开展部门间的信息推送和维权联动,实现消费维权信息与现有信用体系的对接。减少消费维权和放心消费工作中的短板,针对农村消费、老年人消费、儿童消费、预付式消费等领域,严厉打击消费欺诈、虚假宣传等不法行为。发挥企业主体的乘数效应,激发消费活力,增强发展的新动能。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