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温州将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服务 养老 分钟 打造 温州 居家 服务中心 示范  )
  

如何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生活幸福?3月12日,在温召开的全省养老服务工作会议上,我市针对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和运营经验作典型发言。去年我市高标准高规格建成46家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今年还将新建70家,覆盖67.7%的乡镇(街道)。

 

 

 

 

 

 

泰顺县在老年人口集中的大安乡,依托养老服务中心提供助餐、配送餐服务,惠及1600余名老人;瓯海区潘桥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引进专业团队,为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定期上门助浴服务……如今在温州,不论是生活在农村还是城镇,老人都能享受到体己的居家养老服务,这得益于我市在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方面的政策、资金以及资源保障,并以专业化运营实现服务质量新突破。

 

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具体有什么服务?

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应当兼具日间照料与全托服务功能,一般应提供下列服务:

一是生活服务。提供助餐、助浴、洗涤等设施及服务,开展上门服务。

二是康复护理服务。提供康复护理训练和指导、健康监测和指导、用药提醒和指导等服务。

三是托养服务。为区域内的老年人提供日托、中短期全托服务,向长期照料老人的家庭提供喘息服务。

四是家庭支持服务。开展护老者培训,为高龄、失能老年人家庭提供护理、康复、照顾服务技术指导和帮助。

五是社会工作、心理疏导服务。

六是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器具租赁纳入养老服务补贴支付范围,争取纳入长期护理保险支付。

(鉴于地区差异较大,在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之初,各项功能可逐步完善,但前四项应当具备,11个市的城区应当具备上述六项功能。)

 

据悉,此前我市将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补助、运营补助纳入《关于进一步加快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各县(市、区)也出台相应补助政策,2018年累计投入逾5亿元,其中用房4.56亿元,装修0.51亿元。在用地保障上,去年全市整合改造5.7万平方米场地用于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其中19家面积超1000平方米,7家处于新建住宅小区内。

 

2018年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为给老人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我市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将46家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部交由专业服务机构或社会组织承接运营,引进重庆百龄帮、上海夕悦颐养、江苏太仓老伙伴、福建微尚、厦门国太亚医、杭州元墅等9家外地专业养老服务组织参与我市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和运营。同时,培育打造了温州睦邻、温州嘉园、龙湾元善等多家本土专业养老服务团队,进一步提升我市养老服务水平。

下一步,我市将围绕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部署要求,实施幸福养老“彩”夕阳工程,全市新建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70个,覆盖67.7%的乡镇(街道),力争至2020年实现全覆盖,推动形成四级居家养老服务网络,打造“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


 

来源:温州商报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