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年终奖是100辆汽车!温州这家企业太“壕”!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企业 这家 温州 汽车 年终 员工 &ldquo &rdquo 优秀 我们)
  

  这两天,位于瑞安市塘下镇罗凤北工业区 的浙江铭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铭博汽车”)已早早地开始发放年终福利,100名优秀员工陆续喜提新车。

年终奖是100辆汽车!温州这家企业太“壕”了!

“今年的年终奖,我们准备了100辆新车,等上牌完毕,全部奖给优秀员工使用。”铭博汽车生产副总经理许贤好说,此次百辆新车的交付,不仅是员工们在新年伊始迎来的开门红,更是铭博汽车面对汽车销量大环境下整体逆市增长的缩影。“此外,我们还将给100名优秀员工以外的员工,发放一到两个月的工资作为年终奖。”

拿出年利润的12.5%发放年终奖

1月8日上午,随着首批从宁波发往温州的56辆吉利汽车整齐地出现在铭博汽车三厂厂区,铭博汽车员工交车仪式正式开启,百余人共同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一刻。

1月9日下午,记者走进铭博汽车三厂厂区。一进大门,就能看见20余辆挂着大红绸的崭新轿车。“首批56辆车从1月8日开始陆续上牌,上牌后就交由员工使用,3年后过户给使用者。”许贤好说,第一批车辆全部交付后,下一批新车马上就将运抵,目前已有30位员工喜提新车。“争取在春节前让员工们都能把‘年终奖’开回家。”

年终奖是100辆汽车!温州这家企业太“壕”了!

记者了解到,这些轿车都购自吉利汽车,为了照顾不同员工的需求,铭博汽车购置了两款车型,一款是新上市不久的吉利缤瑞汽车,一款是吉利帝豪GS跨界SUV。除了购车费用,铭博汽车还承担了每辆车的上牌费、保险费等。许贤好给记者算了一笔账,采购一辆轿车的费用是10.8万多元,加上上牌、保险等其他费用,一辆车要花费11万元左右,100辆车就是1100万元。

根据去年的收入,铭博汽车人力资源行政中心负责人向世平告诉记者:“2018年我们实现了销售产值22亿元,年利润人民币8800万元。去年国庆后,我们才计划在年终的时候拿出利润的12.5%,采购汽车作为年终奖,发放给100名优秀员工。其他员工,我们按往年惯例,发放一到两个月的工资作为年终奖。”据悉,给员工发放年终福利,是铭博汽车从2010年开始的举措,9年来累计发放年终奖超过1亿元。

90后姑娘喜提红色缤瑞车

向世平说,这100辆轿车奖给为公司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业务能力强的员工。他们均是经过部门层层推荐、广受认可的优秀员工。“我们的筛选标准主要参考两条:第一,要求工龄在三年以上;第二,要求员工的年度绩效考核为优秀。只有达到这两项标准,才可能成为我们的优秀员工。”

年终奖是100辆汽车!温州这家企业太“壕”了!

该公司研发部副部长何平来自湖北,他是首批喜提新车的优秀员工之一。入职5年来,他不仅工作勤勤恳恳,更在企业技术创新中作出了突出贡献,这次他挑了一辆白色的轿车。

“很惊喜也很意外,没想到公司对这次的年终奖瞒得这么严实。”在铭博汽车工作了四年的瑞安姑娘卢舒芯,出生于1992年。从采购助理、采购员、科长助理到科长,去年2月底,她终于实现了到采购部主管的职场升级。 同时被评为2018年度优秀员工,拿到了一把红色缤瑞车的钥匙。“因为太开心,所以刚提到车的第一天,我就发了朋友圈,想让大家都知道这个喜讯。”

年终奖是100辆汽车!温州这家企业太“壕”了!

明年可能继续加大年终福利

据了解,创办于1994年的浙江铭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在温州地区拥有3家分厂,企业在外拥有台州等十大生产基地,有员工3500余人。近年来,铭博汽车通过大量引进人才,加快市场布局,与吉利汽车、上海汇众、众泰汽车、威马新能源汽车等知名汽车制造厂商合作,从一家默默无闻的企业迅速成长为拥有全国新三板挂牌企业、省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中小型企业等诸多荣誉的“业界黑马”。

“在铭博汽车,外来务工人员占极大部分,本地员工的人数可以说只有两成。所以我们最初的设想,是希望员工无论家在哪里,都能开着新车,开开心心地回家过年。”许贤好说,尝试用汽车作为年终奖,一方面是为了让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期待他们今后为公司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另一方面是为了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形成良好的企业向心力和凝聚力,早日实现企业就是‘家’的目标。“如果今年的经济效益还是相对可观的话,明年我们还会继续加大给员工的年终福利。”年终奖是100辆汽车!温州这家企业太“壕”了!

 

来源:浙江日报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