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浙南职业教育集团温州成立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成立 温州 集团 职业教育   职教 &rdquo &ldquo 融合)
  

  1月8日,温州市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建了浙南职业教育集团(以下简称:职教集团)。在职教集团成立大会上,阿里云、凤凰数字媒体教育等行业巨头的企业代表现身现场,并与温职院签订了多项合作协议,成为当天活动的亮点之一。

 

    据悉,浙南职业教育集团是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管,以浙南地区高职和中职为主体,相关产业园区、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参与,在自愿基础上成立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非营利性职业教育联合体。目前有会员单位107家,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为理事长单位,3家浙江省内高职院校、3家行业协会和7家行业龙头企业担任副理事长单位。 

    在职教集团的章程中明确写道,“职教集团以服务经济建设为宗旨,主动适应区域产业发展的需要,充分发挥集团群体优势和组合效应,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展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多层次培养,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实现产业链与教育链之间的优势互补,增强集团服务企业、服务市场、服务社会的能力。”职教集团的发展宗旨与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完全吻合,是高职院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具体实践和探索,更是职教集团各成员单位突破发展瓶颈、进行资源互补的内在需求。 

    职教集团的成立,既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高职人才自身成长的需要。在数字中国战略、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大背景下,人才质量的高低成了“关键词”。职教集团在促进浙南地区职业教育扩大规模、提高质量,深化校企合作,加速产教融合,为温州新旧动能转换、浙南地区产业发展提供智力与人才支撑的同时,也充分满足了广大高职学生对自身发展的期待。 

    职教集团成立后,将着力推动“创新政行企校协同育人机制”“建立专业建设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建立技术技能人才供求信息发布制度”等十项职能任务,逐步形成职教集团内生源链、产业链、师资链、信息链、成果转化链、就业链,促进各成员单位的共同进步、提高和发展,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职教集团还分别与永嘉县人民政府、乐清市经济开发区共建泵阀教玩具智造产教融合联盟、电气产业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联盟,促进高校与地方政府资源的集成和共享,加速高校科研成果转化。 

    据悉,温职院与温州市经信局联办温州市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为全国首个运营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高校;与瓯海区政府联办温州设计学院,为首个入驻省特色小镇的高校。


 

来源:中青在线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