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温州苍南:村企携手“消薄”增收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携手 温州 项目 &ldquo &rdquo 办公 问题 发展 落地 资金)
  

  近日,由村企合作投资捐建的矾山镇埔坪村综合楼正式投入使用,集办公、示范展示、助推发展等功能为一体。这是矾山镇发展“乡愁工程”推进“村企结对”工作落地成效的一个缩影。

在省、市“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中,温州苍南县树立“项目为王、项目引领、项目支撑”的鲜明导向,召开村企结对项目推介会,通过创新“比武招亲”竞争性结对的方式,安排82家企业与65个村签订结对协议,达成合作项目68个。

埔坪村由于没有建设资金,多年来只能租用民房办公且面积狭小,严重影响了党员和村民活动顺利开展。了解情况后,杭州忠鑫科技有限公司党员企业家李若忠主动提出捐资335万元建设村综合楼,所有权归村集体所有,既解决了村办公用房问题,也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

在82家结对企业中,有10余家国有企业,他们主动对接,为结对村搭建更大发展平台。苍南县莒溪镇溪东村与县旅投集团结对打造“畲家风情客桟”民宿项目,总投资约450万元,预计2019年5月建成,可每年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约20万元。

为确保结对项目落地结果,苍南县委组织部牵头税务、农业、住建、国土等职能部门召开现场办公会,帮助解决项目进展中的实际问题。同时,探索问题抄告制度、出台《村企结对优质项目二十条扶持政策》,发动县农商行设立专项扶持基金,制定资金补助办法。全县在村企结对中新增落地“消薄”项目62个,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

 


 

来源:浙江日报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