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温州一批科创成果亮相长三角科交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交会 长三角 亮相 成果 温州 产业 创新 展区 科技 制造)
  

(记者 张晨)昨天,为期三天的首届长三角科技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长三角科交会”)在上海嘉定区的汽车会展中心开幕。此次展会由我市联手上海嘉定区、江苏苏州市举办,一大批“高精尖”科创成果集中亮相。其中,温州展区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主题,聚焦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高端制造产业展区由中国(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等组成。
乐清市电子信息科技加速器展位。
温州展区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主题。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6日,温州和嘉定区两地政府签署了推进更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合作项目备忘录。此次,温州联合主办长三角科交会,与上海、江苏等地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是实施嘉温高质量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这也是温州首次站在全国高度,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战略,全面检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服务长三角科技融合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此次长三角科交会,参展企业达176家,聚焦新能源、信息技术、高端制造、健康医疗四大产业,同期举办13场专业论坛、路演活动。包括2018中国长三角创新服务贸易论坛、2018年中国科学院专利竞价(拍卖)会上海专场、2018精准医学产业化(上海)高峰论坛、长三角数字经济协同发展高峰论坛暨长三角5G产业应用创新联盟成立大会、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产品开发及验证测试技术论坛等活动。

展会上,我市以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主题,围绕高端制造、信息技术、健康医疗、新能源四大领域进行特装展示,共有40多家单位展出300多件展品。其中,高端制造产业展区由中国(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乐清市智能电器产业集群企业和在温科研院所等20家单位组成,展出的设备涵盖激光3D打印、激光焊接、电气自动化等高端制造技术以及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此外,还展示了乐清市智能装备加速器等科创园区。

健康医疗产业展区由温医大(眼视光)、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大学科技园有关企业共10家单位参展,集中展示温州市眼视光、精准医疗等生命健康领域创新成果。信息技术产业展区由乐清市电子信息科技加速器携手科博电器等5家信息技术和精密模具企业代表参展,集中展示自动化、系统集成的前沿科技,以及传感器、连接器等先进技术。新能源产业展区由瑞安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携手瑞立集团等3家行业龙头企业参展,集中发布科技创新政策以及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创新成果。

在高端制造产业展区的温州展馆门口,由海尚集团带来的两个智能工业机器人上下前后摆动手臂,颇为吸睛,路过的观展者都忍不住要拍几张照片。由温州德盛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微动开关自动装配机,也引得不少参观者围观问询。据该公司营销副总肖继春介绍,该产品可以完整地完成一个微动开关的装配和质检工序,差不多可以替代11个工人的工作量。

由温籍医学博士叶青松教授创办的优牙生物,则在现场展示了“牙齿银行”的创新概念,即通过储存“牙齿干细胞”用于储存者今后自身的疾病治疗与抗衰美容等。如可用于心脏疾病、肾脏疾病、血管再生等方面的治疗,并且成效显著。

此外,在技术服务展区,温州科技大市场组织祺和祺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温州蓝天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温州联政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等相关服务机构参展,为参会企业提供技术交易、知识产权等综合性科技咨询服务。

温州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科交会作为长三角科技创新合作交流平台,将推动一批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促进一批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创新人才、创投资本向长三角地区集聚,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温州市将以此次科交会为契机,更加主动地接轨、服务包括嘉定在内的长三角区域,充分利用好上海的溢出效应,加快推进温州自创区全面接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来源:温州商报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