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温州中行率先发布支持民企发展行动计划20条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发展 行动 计划 民企 支持 率先 发布 温州 民营企业 中行)
  

  民营经济是典型的“草根经济”,必须依靠肥沃土壤和阳光雨露才能成长为“参天大树”,这之中金融助力不可或缺。

  11月26日下午,在温州发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14条及十大金融举措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后,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率先响应发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行动计划20条》,并在发布会现场与全市60余家民营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

  

  “民营经济是温州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是温州的一张特色金名片。”中行温州市分行行长吴刚表示,作为温州民营企业最亲密的战友,中行温州市分行始终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作为一以贯之、扎实推进的重点工程,充分发挥综合化经营、全球化经营、普惠金融创新、风险防控等金融服务优势,针对民营企业推出众多扶持举措。

  解难纾困,用金融力量陪伴民营企业成长。就在不久前,中行温州市分行就牵头联合其他5家在温银行发出对民营企业不盲目抽贷压贷、降低融资成本的倡议。

  率先发布20条支持计划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迎刃以解,消除民营企业在融资过程中存在的障碍需要多层次的金融支持体系。

  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后,提升金融对民营企业发展的支持和促进作用成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主旋律。本月,为着力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温州加快打造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温州市政府出台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14条,随后温州市金融办也推出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十大举措。

  在多层次支持体系中,银行机构作为资金输出方式关键一环,中行温州市分行率先响应。“这20条不仅是在中央大力支持民营经济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更是早有谋划,在广泛听取民营企业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中国银行对民营经济金融服务的内涵和外延。”中行温州市分行副行长侯力辉表示,这20条是这么多年中行服务民营经济摸索出来的经验。

  据介绍,中行温州市分行的民营企业支持计划涵盖了“优化授信政策、提高服务质效、加强资源配置、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费用、完善服务模式、创新产品服务”等七个方面的20条针对性支持措施,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问题。第一条便是优化授信政策,一视同仁地对待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与外资企业,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侯力辉介绍,支持计划中建立民营企业白名单是一种创新做法,白名单上的民营企业将享受信贷优惠政策,目前白名单正在上报省行审批中。此外,20条还扩大了“中银税务通宝”“中银外贸通宝”“中银结算通宝”等特色产品的适用范围,以企业生产经营数据为主要依据,给予抵押率放大和一定比例信用贷款,缓解民营中小企业贷款难题。同时,中行温州市分行将进一步降低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减免承诺费、资金管理费、财务顾问费、咨询费等四类费用。

  温州金融业“百年老店”

  构建健康良性银企关系

  健康、良性的银企关系是金融支持体系的基础,也是民企发展长效机制的保障。

  “温州中行率先发布支持民营企业政策,并专门举办与民企签约活动,体现了国有大行的主动作为和责任担当,能有效增强民营企业从国家政策中的获得感。”市金融办主任顾威表示,中行温州市分行的支持计划也是在构建健康良性的银企关系。

  在支持计划中,中行温州市分行为小型、中型、大型民营企业都制定了相适应的融资渠道和产品,并推出了针对性的服务。“一方面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要不抽贷不压贷,推出适合温州民营企业的金融信贷产品,另一方面企业也要规范经营,诚信合作,消除信息不对称。”顾威说。

  在发布会现场,正泰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温州冠盛集团、人民电器集团、浙江绿森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60余家温州知名民企与中行温州市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温州金融业的‘百年老店’,温州中行扎根温州服务温州,温州民营企业同心共发展,为正泰提供的敞口授信额度就从2015年的10亿元增至目前的23亿元。”正泰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明辉说,看到了温州中行出台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行动计划20条,感到非常振奋,民营企业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泰昌铁塔正在积极谋划走出去,很需要金融机构做我们民企探索开拓海外市场的‘拐杖’,这次的20条里就有明确的支持政策。”温州泰昌铁塔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鹏飞也是积极“点赞”。

  事实上,中行温州市分行持续深耕温州实体经济,助力民营企业。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中行温州市分行为近1000户民营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占全部融资企业比例高达93%;融资余额178亿元,占全部对公融资的55%。

  侯力辉介绍,未来,中行温州市分行将切实推动温州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瞄准全市经济发展焦点,打通优质民企融资堵点,突破小微企业融资难点,同时聚焦国际产能合作热点,发挥中行海内外一体化、集团多元化经营优势,把握国家扩大开放、促进进口等政策机遇,助力温州民营企业“走出去”。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