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温州夯实高质量发展“科技路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科技 发展 高质量 温州 大学 研究院 创新 &ldquo &rdquo)
  

  “国科大温州研究院作为校地合作的新模式,将努力打造协同创新平台,优化创业创新生态,加快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实现民营经济转型与高质量发展。”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面对温州科技企业和各界嘉宾,作出如此承诺。

当天,专程赶到温州的董军社和温州市委主要领导一起,为“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揭牌。这意味着锁定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生命健康和智能装备两大主导产业,发挥温州市、国科大、温医大三方优势,在温州生材所基础上建设的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已经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今年以来,温州围绕引进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和载体这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千方百计与国内双一流大学和学科深度对接,努力打造“研究院经济”的新高地。到目前为止,温州市政府已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正式签订校地合作协议,杭电温州研究院已正式落地建设,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复旦大学温州生命科学创新中心正在加快推进。

据介绍,为更好地推进温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快速实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温州市科技部门拉高杠杆、主动作为,发挥“钉钉子”精神,寻找新的增长点和突破口。10月初,他们得知有关方面正在温州考察,当机立断将生材所新的发展思路向上汇报,从而实现了国科大温州研究院一个月挂牌。

该局还从今年年初开始谋划成立科技分会,以凝聚世界各地温籍科技人才和创新型企业,为该市科技创新和社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期间,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科技分会成立,集聚了近200位海内外科技领域的温籍杰出人才,特聘董军社、周寿桓、金振民等9位著名科学家担任顾问,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帆任会长,温州大学校长赵敏任执行会长。

结合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温州科技局牵头举办了系列科技活动。当天,温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举行了换届选举,王达武当选新一届会长;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与华联机械集团、合兴集团等4个科技合作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在论坛活动环节,天津理工大学副校长陈胜勇、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寿桓,先后作科研应用专题演讲。

 


 

来源:浙江日报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