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95后成温州秋季人才交流大会求职主力军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求职 大会 人才交流 温州 秋季 企业 岗位 人才 求职者)
  

(记者 诸葛芳芳) 10月13日,2018年温州秋季人才交流大会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上,305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7500余个、就业见习实训岗位1544个,近6000名人才进场交流,用人单位共接收人才简历2863份,现场达成初步意向701人。

据悉,本次大会由市人力社保局主办,市人才管理服务办公室、市人才市场承办。瑞立集团、报喜鸟控股、伟明环保等知名企业参展,涉及机械设备制造、仪器仪表、电气自动化、房地产开发、建筑与工程、汽车及零配件、电子商务、教育培训、贸易进出口、金融证券、酒店旅游、快速消费品、服装纺织、家具工艺品、计算机软件等数十个行业。参会企业提供的岗位主要涉及销售、行政、人事后勤、财务、计算机网络、电子商务、国际贸易、物流、设计、质量安全管理、酒店餐饮、金融、中高级管理等上百个专业岗位大类,覆盖面较广。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会,销售、行政后勤、财务类人才格外吃香,岗位需求量较大。参展的305家企业中,有127家企业推出营销客服类岗位,113家企业推出行政管理、人力资源、文员等岗位,76家企业推出财务岗位,其薪酬水平也较往年有所提高。

求职者更加年轻化,95后已进入职场并成为求职主力军。记者了解到,95后求职者更加注重福利保障,其次看重的是薪酬和发展前景。不少求职者会主动询问企业,交不交五险一金、要不要加班、双休日怎么安排、薪酬范围中浮动怎么考核等问题。“一个是关乎我自身的利益,另外,如果企业在这些方面都非常规范,也说明它在经营管理上很现代化,比较有发展前景。”95后求职者小蒋这样告诉记者。

“感觉自己是在‘被面试’”。一位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一现象说明95后具有更强的就业意识,这将促进企业用工进一步规范。

此外,大会现场还专门设置了高校的信息推介展位,在温各大高校结合自身优势学科,集中向参展企业群体提供直接、准确而又及时的信息和咨询,实现高校人才和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大会还设立了政策咨询区、求职指导宣讲区、见习实训区等三大公益服务区,助力求职者找到满意岗位。

温州人才网同步举办2018年温州秋季网上人才交流大会,方便用人单位和求职人才,实现点对点、面对面的“精准招聘”,提高效率、增加面试技能、提高招聘求职成功率。2018年秋季人才交流大会是市本级今年最后一场大型人才交流活动。接下来,市人才市场将把着力点放在周三周六日常招聘会、中高级人才小型见面会、行业专场招聘会以及外出引才活动,这些活动信息都将提前在温州人才网(www.wzrc.net)或温州人才市场微信公众号预告,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可随时关注咨询。


 

来源:温州商报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