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温州泰顺小山村跨省种出“四季花海”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四季 温州 &rdquo &ldquo 花海 游客 土地 村里 流转 山村)
  

   “跨省种植的向日葵开花了!”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在浙闽交界的温州市泰顺县柳峰乡墩头村,人人奔走相告这一好消息。记者了解到,墩头村到福建邻村流转了103亩土地,与本村原有土地连成200多亩花海,吸引了许多游客。跨省种花,成为小山村新的致富方式。


  8月12日一大早,墩头村党总支书记毛达平和省农科院专家取得联系,商量村里花海景点延伸打造的事宜,“花开得正盛,也要考虑今后怎么让‘花海经济’持续保持热度。”
  为了种好这一片花海,村干部和村民从去年起就动起了脑筋。去年11月,泰顺县重点招商引资的旅游项目“云岚牧场”在墩头村试营业,原本寂静的小山村迎来一波旅游热潮。风车、草地、亲牛园等澳洲田园风光,一时间人气爆棚,日最大接待游客量达到5000多人次。然而,光靠一个牧场项目难以留住游客。“把游客留下来,才能给村里带来更多收入。”如织的游人让村民萌发了拓产业、搞花海、促增收的念头。


  在柳峰乡的支持下,村两委成立了乡贤智囊团,动员各方面力量投入花海建设。“要种就要有规模。”毛达平说,建花海需要流转大量的土地,可村里的土地资源不够怎么办?有村干部想到,毗邻的福建省福鼎市管阳镇沈青村,能不能去那里“借”点土地?说干就干,乡、村两级干部省内省外两地跑,想方设法做工作。最终成功流转了土地,种出了200多亩花海。
  今年初,距离“云岚牧场”5分钟左右车程的花海,200多亩油菜花盛开。村里还借此举办了首届牧耕文化旅游节,吸引了上万名游客。进入夏季,花田里又因地制宜种植了向日葵,依然受到游客青睐。“花开得太美了,在绿水青山之间,更显小山村的别致。”上海游客张涛说。


  村干部又动起了脑筋:前期土地流转、基础设施配套等投入较大,接下来要以花为媒,与企业合作进行深加工,带动其他产业联动发展,延伸产业链。毛达平告诉记者,村里要把乡村旅游的景点串点成线、连线扩面,打造彩色花海、美食一条街和土特产一条街,一年四季都可赏花,让游客的体验和村民的生活都“像花儿一样美”。

 

(钱祎、王艳琼、陈祥磊)


 

来源:浙江日报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