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温州东瓯外经贸职校首推跨境电商班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学生 东瓯 外经贸 市场 学校 教育 订单 协会 东方)
  

记者 潘舒畅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温州市场经济经历四十年发展,竞争力和发展空间的提升遭遇新挑战,亟须推动市场转型,加快市场功能创新。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创新快速发展,加快构建温州“买全球、卖全球”新局面,正好符合市场转型的需要。为此,今年秋季,温州东瓯外经贸职校携手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首开跨境电商班,助力温州市场转型。
为培养跨境电商方面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今年,温州东瓯外经贸职业学校携手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首度推出跨境电商专业高技能加学历大委培订单班。该班级不同于传统电商专业,引入“老板式”教学模式,以技能学习为主导,实操课程占比高。
据温州东瓯外经贸职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入学之际,学校就会帮助每位学生开设一家跨境电商网络店铺,手把手教他们如何运营。在为期3年的学制中,这个订单班的孩子既是学生又是老板,不仅能学习到国际贸易基础、跨境电商平台概论等专业课程,又能借助校内的电商实训中心、创业孵化中心等教学实训平台,掌握实训操作方面的技能,还能通过同属温州东瓯教育旗下的校办企业——温州海纳进出口有限公司,以及温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等,接触一线的实际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还邀请了阿里巴巴、华为、速卖通、亚马逊等知名企业的电商大咖加盟师资队伍,通过定期授课、点对点指导等形式教授学生电商营运方面的技巧。
对于学生和家长普遍关注的就业问题,该负责人表示:“订单班还有一个最大的亮点,在于入学就与学生签订就业协议”。他告诉记者,学生学成后可优先选择至温州东瓯教育、温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温州海纳进出口有限公司就业,就业方向涵盖跨境电商运营、跨境电商推广员、跨境电商品类管理专员等诸多岗位。
该订单班主要面向中职高二及高三毕业生招生,具备一定英语基础,取得高中、职高、技校、中专毕业证书或相当于高中毕业文化水平的学生,也可报名就学。报名地点为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甬江路1号行政楼307办公室或括苍东路125号海纳跨境电商产业园2楼。
有兴趣的朋友也可拨打电话86527006、85505520咨询。
相关链接
温州东瓯外经贸职校,创办于1988年,是市教育局批准建立的一所专门培养外经贸人才的直属民办学校。30年来,学校治校态度严谨,培养目标清晰,办学特色鲜明,多次被市教育局评为社会力量办学A级学校,同时还是全国对外经济贸易教育协会会员单位。2013年起,该校开设电商教育,现已成为阿里巴巴官方合作培训机构、温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