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温州市创建食安城迎来攻坚战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迎来 创建 温州 项目 食品安全 攻坚 以上 &ldquo)
  

开展八大重点项目


记者 鲍南南  “今年5月底前确保当地群众食品安全总体满意度达70%以上,食品小作坊登记建档和监督抽检覆盖率均达95%以上……”记者昨天下午在全市首批食安县(市、区)创建迎评攻坚会上获悉,我市将集中3个月时间开展八大重点项目创建食品安全城市,确保参加省级验收的6个县(市、区)全部一次性高分通过。
据了解,全市首批代表温州参加省级食品安全市县的县(市、区)为龙湾区、洞头区、乐清市、瑞安市、文成县和苍南县,各地各部门将以食安城市创建难点问题综合治理提升为总引擎,开展八大重点项目攻坚。攻坚项目包括由市场监管部门牵头开展的集中交易市场规范管理和食品“三小”综合治理项目,综合执法、环保部门牵头开展餐厨废弃物集中收集、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体系建设项目等。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等“三小”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难点和规范整治的重点,也是食品安全城市创建中的关键点和着力点。“我们要结合各地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或引导规划。食品小作坊登记建档和监督抽检覆盖率均达到95%以上,评价性抽检批次合格率达到90%以上;小餐饮持证登记率达到95%以上;食品摊贩实行定点定时规范经营;各地至少创建1条省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区)。”市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另外,攻坚项目还包括食品安全“一度三率”提升项目;农业生产标准化提升项目;集中交易市场规范管理项目;餐厨废弃物集中收集、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体系建设项目;风险监测体系建设项目;千万学生饮食放心深化项目;食品类违法犯罪重点惩治项目等。 据悉,整个攻坚行动从本月初到5月底结束,并将在4月中旬启动各县(市、区)交叉验收工作,对列入验收的地区部门进行重点检查。
会上,市政府还与6个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签订责任书。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