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温州海关上线试运行进境个人邮递物通关系统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物品 系统 个人 海关 上线 温州 申报 手续 办理 &ld)
  
  如果你的“海淘”商品没及时向海关申报,今后不必再跑到温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报关大厅办理相应手续。2月12日,记者从温州海关获悉,温州海关将于春节后上线试运行进境个人邮递物品通关系统,没及时申报的“海淘”邮包均可通过该系统在线办理清关手续。
  近几年,随着全球一体化贸易的推进,“海淘”成为不少国人的生活方式之一,温州人的“海淘”活动也很频繁。不过按照规定,进入我国的邮递物品需向海关办理申报、缴税等手续。以往,如果包裹收件人没有及时向海关办理申报、缴税等手续,需收件人到温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报关大厅办理相应手续。这对于非温州市区的收件人来说,有些不便。
  那么,温州海关进境个人邮递物品通关系统如何使用呢?首先,你需有一台联网的电脑,在网页上输入该系统的网址(http://wzmail.eport.com.cn/),然后通过新用户注册,即可登录办理相应手续。温州海关相关人士表示,通过该系统,大家可进行“海淘”邮件的查询、在线申报、在线退运、在线缴税、在线预约等功能。
  温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现场关员温馨提醒,虽然这个系统上线后将大大减少收件人跑窗口的次数,省去很多麻烦,但在系统申报中,一定要注意阅读相关规定、申报须知和申报范例,进行如实申报,如果海关审核多次不通过,仍需收件人到窗口现场办理相应手续。
  另外,温州目前通过邮政渠道进境“海淘”占比很大,相应个人邮递物品在入境后,需经海关查验确认该包裹内容是否符合海关总署2010年第43号公告规定的个人物品范围,由海关根据规定进行处理。温州海关相关人士表示,若包裹面单申报不详实,就可能会被海关暂留,届时收件人将会收到手机短信提示,需到温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窗口办理清关手续。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