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温州市站赴上海学习渔业资源养护经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养护 经验 资源 学习 温州   人工 推广 技术)
  
 为了在新的一年更好地推动温州市渔业资源养护事业的发展,深入学习上海市的先进经验,1月10日,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陈坚带队专程前往上海市水产研究所奉贤科研基地学习,现场取经。

    上海市水产研究所(上海市水产技术推广站),是一家集水产科研、示范、培训、推广及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为一体的单位,旗下拥有三个科研基地,其中面积最大的奉贤科研基地,占地300余亩,是研究所的苗种技术中心,30余名科研人员,长期在一线工作,技术力量雄厚。温州市站一行人通过看现场、听介绍的方式全面了解了该基地在刀鲚、河豚、鲥鱼、褐菖鲉、金钱鱼、沙塘鳢、虾虎鱼等十多个经济鱼类的人工繁殖和苗种培育经验。以刀鲚为例,在大量人力资金的支持下,基地从2007年开始养殖刀鲚,2011年首次人工繁育成功,2013年突破全人工繁育瓶颈,目前育种技术已趋于成熟,具备实施人工育苗用于增殖放流的水平。施永海副所长还特别提到,刀鲚从野生苗到全人工繁育碰到的问题很多,当前虽然突破全人工繁育技术,但人工苗种养殖到上市成品仍有许多环节需要研究和完善。

    通过本次的参观学习,增强了渔业资源养护工作感性认识,拓宽了工作思路。一是借鉴上海推广站的经验,建设土著鱼类的资源增殖站,才能更好地实施诸如凤鲚等特色经济鱼类的资源养护工作,恢复日益衰减的本地资源;二是推广适合温州市​的养殖品种,如金钱鱼,喜食浒苔,观赏价值高,生长快,完全可以作为生物防治的优良品种,与贝类混养,以缓解养殖池塘中浒苔暴发问题;三是引入适合温州市增殖放流的水产品种,如褐菖鲉,强恋礁性经济鱼类,可以作为放流品种,在洞头、平阳等地的海洋牧场建设中发挥良好的经济作用。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