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温州这家医院跻身中国最好医院年度百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医院 年度 百强 最好 这家 温州   排行榜 专)
  
  #温情速递#日前,复旦版《2016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2016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在上海发布。全国共有100家医院进入排行榜,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名列第88位,该院眼科专业位居全国眼科专业第四名,是我市唯一一家入选复旦排行榜的医院。

        据悉,复旦版排行榜从诞生至今,一直以学科建设、专科声誉为"重中之重",在计分、计算时权重达80%,科研成果权重占20%,属于业内权威的的排行榜。为了让排行榜更科学、更严密、更完善,从今年起,"复旦版"医院排行榜不再使用"最佳"表述。

        那么,浙江的医院有哪些医院,哪些专科上榜了呢?在《2016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中,浙江省有5家医院榜上有名: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位居第17位、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位居第20位、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位居第87位、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位居88位以及浙江省肿瘤医院、位居98位。

 

        在《2016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分别以专科声誉汇总分62.18、58.33分别居全国第19、20位。

        在上榜的全国37个专科当中,我省多家医院进入全国前十。浙大一院进入榜单前十的专科有6个,分别是传染病学、血液病学、普通外科学、肾脏病学、泌尿外科、临床药学。其中,传染病学位列全国第二;浙医二院有心血管病专科、神经外科、烧伤科、眼科4个专科进入榜单前十;

        此外,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小儿内科、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妇产科、浙江省肿瘤医院肿瘤科、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眼科、浙江医院老年医学等专科也进入全国前十。

        "复旦版医院排行榜"进入第8个年头,今年排行榜评审工作6月启动,10月完成数据输入和相关整理、统计工作。组织者向4173名专家发出挂号函,专家库专家数量再创新高;最终收到有效回执高达2657份,创历史最高;有效回复率从去年的62.88%上升到63.67%。

        医院排行榜发布以后,患者就医过程中该如何参考?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副所长罗力说:榜单对全国范围内的疑难重症患者就诊有较高指导意义,即当身处外地的患者求医无效、需到顶尖专科医生处诊疗时,可参考榜单。至于常见病、多发病患者,完全没必要一味追求"榜上有名"的医院专家。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