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工商银行温州市分行:金融科技打造“智慧银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银行 打造 智慧 科技 分行 温州 工商 金融 智能 客户)
  

  近日,温州市民马先生来到工商银行温州市分行营业部,与以往进门取号、排队叫号的传统银行流程不同的是,首先映入他眼帘的是一系列全新的智能终端设备。走近一台智能终端,轻触多媒体屏幕后,上面显示出:我要办卡、转账汇款、银行卡遗失补办、理财业务、社保银行卡激活等多个选项。随着科技金融的发展,“人智+机智”相结合的“智慧银行”正在重塑银行网点在人们心中的形象。当你踏进工商银行温州市分行营业部,就能强烈体会到“智慧银行”的智能之处。

  在工商银行温州市分行的智慧银行网点,客户办理业务不再需要填写繁琐的纸质单据和一次次重复签名,全程通过影像识别、证件读取、电子签名、人工核验,就可快速办完业务。据测算,客户使用智能服务比在柜面节省了70%-80%的时间。据工作人员介绍,客户无需排队,3分钟内即可办理好一张新卡以及20万元以内的转账。只要轻触多媒体屏幕,就可以轻松查阅银行各类产品;在智能终端上刷二代身份证或银行卡,就可以省去预填单以及取号排队的繁琐,还可查询和购买理财产品、办理非现金业务;贵金属展示柜“变身”透明的触碰式显示屏,手指轻划即可看到贵金属产品的相关介绍……

  在工商银行温州市分行“高大上”的智能网点,金融服务体验变得又酷又炫,其背后是科技创新力量带来的推动。据工商银行温州市分行相关人士介绍,工商银行温州市分行2015年6月开始通过对网点推行智能化改造,投入智能柜员机、产品领取机、智能回单打印机等设备,以减少客户业务办理流程,提升客户业务办理体验。截止2017年9月,工商银行温州市分行已累计投产智能柜员机152台,产品领取机120台,智能回单打印机102台,覆盖网点118家,网点覆盖率96.7%,预计2017年末将实现对全辖122家网点的全覆盖。通过对该批智能设备的投入使用,在方便客户业务办理的同时实现了大部分业务流程的无纸化办公趋势:目前智能服务模式已能覆盖个人金融、电子银行等11个专业条线业务品种,实行个人账户开立、电子银行注册、信用卡启用等200余项金融业务,覆盖柜面约90%的常用个人非现金类业务,智能设备已成为个人业务交易的第一渠道。

  智能网点在为客户提供全新金融服务的同时,更带来了全新的客户体验,提升了客户的满意度。比如,从物理环境上,智能网点突破传统网点“公共场所”的距离感,给予客户一个轻松亲切的业务办理环境;在对排队客户的主动迎合上,智能网点的智能化和人性化也更加具有亲和度和互动性,客户可以在等待区全方位了解银行的金融产品、服务指南、优惠活动等,还可以在娱乐区进行金融主题相关游戏,学习金融知识。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工商银行温州市分行客户满意度为99.63%,服务态度类投诉“零发生”,客户平均排队时间在20分钟以内,无严重超时等候网点,网点客户服务效率明显提升。(戴文)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