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创业板小额快速再融资 宏丰拟募资5000万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融资 快速 公司 小额 发行 股份 温州 上市公司 方案 创)
  
 沉寂三年后,创业板昨日再现小额快速再融资。
  7月18日晚间,温州宏丰(300283)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向黄维肖、赵波、汪子夏三名自然人发行股份募资不超过5000万元,通过此次再融资,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截至2017年3月31日,温州宏丰短期借款4.55亿元。
  2014年5月,创业板小额快速定向增发机制出台后,先后有13家创业板公司在当年尝鲜新政,推出5000万元的再融资方案,此后便再无公司尝试。温州宏丰是此后三年间首家启动小额快速再融资的公司。
  据温州宏丰公布的预案,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期首日为定价基准日,向黄维肖、赵波、汪子夏三名对象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总额5000万元,上述自然人均以现金方式认购公司股份。其中,黄维肖拟出资3000万元,赵波和汪子夏拟各出资1000万元。资料显示,黄维肖系上海宝本钢铁物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波系浙江正泰机床电气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该公司是正泰电器(601877)持股73.67%的子公司;汪子夏系温州宏丰的销售技术支持。
  温州宏丰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适用于小额快速再融资简易程序。
  2014年5月,证监会推出小额快速再融资机制,上市公司申请非公开发行股票融资额不超过5000万元且不超过最近一年末净资产10%的,适用简易程序,在证监会自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作出核准或者不予核准决定。新办法规定,小额快速再融资的发行对象若为以下五类的,包括上市公司原前10名股东、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其控制的关联方、上市公司董监高或者员工、董事会审议相关议案时已经确定的境内外战略投资者或者其他发行对象,以及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情形,则上市公司可以自行销售而不再聘请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
  这一政策被视为创业板公司快速补血的手段,而那些看好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大股东、高管及员工等能够通过“折扣”价格快速获得公司股份,程序简易,确定性比较高。
  政策出台后,当年就有13家公司推出定增方案,包括三聚环保、当升科技、福瑞股份、银禧科技、荃银高科、洲明科技、特锐德、雅本化学、梅安森、华伍股份、安利股份、联创互联、旋极信息。但只有三聚环保、福瑞股份、特锐德和雅本化学的小额快速融资得以实施。最先尝试新政的联创互联和旋极信息的方案双双被证监会否决,其中,旋极信息是由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未达标。荃银高科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未获得股东大会通过,其他公司则停止实施方案。
  此后创业板公司再无尝试者,2015年,A股定增市场迎来“牛市”,动辄数十亿甚至上百亿的再融资比比皆是,小额再融资不被青睐。直到今年再融资新规和减持新规双双出台,叠加效应下,定增市场开始“走熊”,融资规模缩水、股价倒挂致使定增终止或难以实施、定增“破发”使参与资金被套、解禁后定增资金退出周期拉长等情况使得定增市场生态重新发生改变。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前期已有不少上市公司或调整定增方案,或切换再融资方式。时隔三年,温州宏丰这份小额再融资方案无疑成为另一佐证。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