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温州制造业回暖制造业贷款、工业用电量增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制造业 用电 增长 工业 贷款 温州 我市 企业 相关 同比)
  
中国温州商会网讯:

经历一个寒冬的温州制造业正在回暖。15日,温州银监分局公布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制造业贷款余额为2239亿元,比年初增加16亿元,增幅为0.72%。而市统计局此前公布,一季度我市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8.6%。相关人士认为,工业用电量明显增加、制造业企业贷款回到增长轨道,这表明我市制造业回暖迹象明显。

  温州银监分局相关人士表示,自2013年以来,我市银行金融机构对制造企业的贷款,处于持续负增长状态,去年制造业贷款余额减少了312亿元。不过,今年一季度在全省制造业贷款尚处下行状况下,温州制造业贷款先行出现增长,主要是鞋革、服装、电气、汽摩配等温州十大传统产业对贷款的需求在明显增加。


  同时,相关数据表明,我市制造企业从银行获得贷款后,相应资金也大多进入生产、销售领域。温州银监分局的相关监测显示,我市企业今年春节后复工率达92%,同比上升近20个百分点,而有订单在手的企业高达近九成,订单额同比增长了11.1%,像电气、服装等我市十大传统产业的订单额同比增幅均在14%以上。

  相关人士指出,工业用电量、制造业贷款数据、企业复工率、企业销售产值等是衡量一个地方工业经济是否增长的重要指标,我市一季度制造业领域的相应数据出现快速复苏或增长的情况,表明我市制造业将迎来春暖花开的时节。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通讯员:张建军

 

来源:温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京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