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领军企业和高成长企业共实现销售产值1335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企业 产值 销售 实现 成长 增长 工业 去年 同比 百分点)
  
  去年以来,领军企业和高成长型呈现出销售产值增长持续回升,效益进一步改善的良好态势。记者昨从市经信委获悉,去年1-11月,我市101家领军工业企业实现工业销售产值1067亿元,同比增长9%,增幅高出规上工业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增长2.1个百分点,贡献率达27%。同时,全市217家高成长型企业实现销售产值268亿元,同比增长24%,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增长1.2个百分点。

  据分析,“两型”企业利税持续回升,主要得益于去年下半年以来企业产品销售增长加快、工业品出厂价格降幅收窄。同时,随着在市场需求回暖和“降本减负”政策成效初显的带动下,两型企业的盈利状况明显改善。

  森马集团,去年1至11月份销售产值同比增长23.4%,利润增幅由上半年的10.8%上升到28.1%;伟明环保利润增幅由53%上升到101%,均呈现出利润增幅高于销售增幅的良好态势。高成长型工业企业在去年1-11月实现利税25亿元,同比增长40.6%,高出规上约30个百分点。瓯海、洞头、乐清、浙南产业集聚区、永嘉、苍南等利税同比增长保持40%以上。

  快速增长的背后,企业创新驱动的作用日渐凸显。去年1-11月,领军企业实现新产品产值502亿元,同比增长18.9%,新产品产值率达43.6%,高出规上工业平均水平19个百分点。如华峰集团新产品产值率达45%,“超低密度仿木鞋底用聚氨酯树脂”等5个项目已带来销售收入16.38亿元,净利润1.01亿元、税收2804万元。该企业已累计获国家授权专利115项,主导及参与制定标准38项,发布实施标准18项。

  同时,一批两型企业相继成功开发出智能高端装备及核心技术装备,逐步摆脱传统发展的路径依赖。如浙江百信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应用于汽车零部件的六轴机器人、福达合金公司不断攻克核心关键技术,最终成为法国施耐德公司、日本欧姆龙公司、瑞典ABB集团、德国西门子集团、美国泰科集团等电器行业主要跨国公司的重要合格供应商。

  值得一提的是,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的“两型”企业产销增长强劲。去年1-11月,战略性新兴产业的16家领军企业实现销售产值86亿元,增长14.4%,拉动领军企业销售产值增长1.1个百分点,贡献率为12.3%,并带动传统产业并肩齐飞。电工电器、鞋类、服装、泵阀、汽摩配五大传统支柱产业销售产值分别增长9.3%、11.6%、16%、5.5%和13.4%。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游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