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温州万达百货关门传闻背后百货业务盈利的攻坚战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业务 盈利 百货 背后 传闻 温州 万达百货 万达 集团 龙)
  

  近日,温州龙湾万达百货的一则公示信息印发市场人士关注。温州龙湾万达百货在公示信息中称,温州龙湾万达百货所有签约商户将于今年3月15日前终止经营,通知已办理过温州龙湾万达百货商户储值卡的顾客尽快消费或与商户协商办理退卡,并要求温州龙湾万达百货也不得再办理预售卡。

对此,部分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这应该是万达集团收缩百货业务的征兆之一,预计将会有更多万达百货关门。

人民网记者致电万达商业地产公司相关人士请求其就万达百货的现状及发展策略发表意见,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对方未能予以置评。

不过,来自温州当地媒体的消息显示,温州龙湾万达百货的这则公示,还不足以预示万达集团在收缩万达百货业务。

温州龙湾万达工作人员在回应这则公示信息时解释,实际上公告在春节前就已经公布,万达百货之所以公告提醒客户提早消费或者协商退款,是因为万达百货部分商铺有储值服务,而温州龙湾万达百货绝大多数商铺与万达百货的合同均会在今年3月15日前到期,目前这些商铺已经撤走百分之八九十,而温州龙湾万达百货也将在今年3月15日以后公开比较完整的招商计划。

温州龙湾万达百货也向媒体公开了一份初步调整方案,万达百货在调整后的商业综合体按照5个楼层的规划,将依次设置时尚品牌馆、儿童游乐城、精品生活馆、潮玩体验区和培训新天地。温州龙湾万达百货认为招商在调整后“将比原来的万达百货更加丰富”。

温州龙湾万达百货这则公示信息引发市场人士猜测的背后,实则缘于万达百货在去年经历的一轮频繁的人事变动,以及万达百货近几年低利润甚至是亏损的经营状况。

公开报道显示,至少从2013年年底开始,万达百货在全国的多家门店总经理及集团百货总经理都进行了调撤。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亦坦承,万达百货之所以亏损,一方面受中央八项规定及电商冲击,百货业整体发展环境不佳,此外最主要的就是万达百货内部管理层出现问题。

王健林此前就表示,要求万达百货需在两年内实现盈利,亦即给出了万达百货应该到2015年底盈利的时间表。王健林在万达集团2013年年会上对公司2014年工作任务布置时要求“万达百货公司2014年收入252亿元,新开店24家,并确保完成利润指标”。

根据万达集团公布的最新的2014年业绩情况,去年万达百货新开店24家,累计开店99家,收入达到256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1.6%,同比增长了65.3%,并且完成了利润目标。

王健林在公司2014年年会上表示,万达百货在经济放缓、电商冲击、成本上升等多重不利因素叠加形势下,能够完成集团下达的目标,“极为不易,给予表扬。”

不过,万达集团并未公开万达百货的利润情况,不过可以知晓的是,万达百货在2013年仍处在亏损状态。

在2013年,万达百货在半年度重新调整收入计划的情形下,万达百货2013年完成的收入为154.9亿元,仅完成调整后收入计划的91%,净利润亏损7%。王健林当时在年会上描述万达百货该年度的业绩时称,“这是万达百货历史上第一次没有完成利润计划,也是集团唯一完成指标不佳的公司。”

万达百货是万达集团重要的业务板块之一,按照王健林对万达百货部署的两年内盈利的目标,实际上则要求万达百货在今年实现盈利。

根据万达商业地产在披露的截至2014年上半年的财务数字,万达百货的租金收入为万达商业地产贡献了14.5%的物业租金收入,是万达商业地产公司物业租金占比最大的租户。

按照万达商业地产的预计,万达商业地产公司在去年将从万达百货集团收取的租金及物业管理费会超过14亿元,而今年和明年万达百货公司预计贡献的管理费和租金收益将会达到18亿元和21亿元。

至少从万达集团去年对万达百货的规划和布局来看,万达集团仍未有收缩百货业务的计划。万达商业地产去年在招股书中披露,万达百货在今年和明年新开设的百货公司将分别达到25家和22家,万达百货的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万达百货给万达商业地产公司贡献了非常高比例的租金收益,而且这一局面在短时间内应该难以有结构性的调整和改变。”同策咨询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指出,“万达百货和万达商业地产有着紧密的关联交易。万达商业地产公司会努力保障租金收益带来的稳定现金流,因此对万达百货公司而言,如何保证充分的收益和利润,应该是万达百货下一步最主要的业务攻坚难点。”(余燕明)
 

来源:人民网(北京) 责任编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