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温州银行业助力“互联网+”制造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制造 互联网 银行业 温州 企业 &rdquo &ldquo)
  
   随着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步伐不断加快,温州经济在激发“双创”活力、培育新模式新业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已初显成效。温州银监分局对辖内银行业机构近日调研中发现,温州银行业通过创新融资产品、打造服务平台、嵌入结算环节大力支持“互联网+”制造企业。截至目前,辖内银行业机构支持“互联网+”制造企业422家、发放贷款近12亿元;支持建设制造企业信息平台23家、贷款余额4645万元。

  温州银行创新电商融资模式,在无抵质押品的情况下,将制造企业在淘宝网、苏宁易购等网站上的应收账款作为还款保障,按日监控回款账户资金流量,根据一定比例核定融资额度,该模式目前已发放首笔500万元信用贷款。工商银行温州分行支持企业销售模式从传统仓储售卖方式向互联网“按需销售”方式转变,根据企业网络销售和生产经营情况提供贸易融资、出口订单融资、出口发票融资等多种融资渠道。

  嵌入结算环节,夯实客户基础也是银行服务“互联网+”制造企业的重要途径。农业银行温州分行开发设计互联网订货结算产品“E商管家”,功能从订货覆盖到商品管理结算,通过上门辅导、手续费减免等措施引导客户上线使用,目前已开通18户企业。平安银行温州分行推出互联网收单产品“平安付”,具有支付成功率高、使用便捷、费率优惠等特点。东经科技作为传统包装品制造企业,2009年成立东运物流独立开展物流业务,原本线下收取运费的方式体验较差,后期使用“平安付”产品后,订单月增长速度超10%。

  此外,辖内银行业机构还下放审批权限,开辟信贷绿色通道,支持和加快制造企业与互联网全链条融合。如浦发银行温州分行向制造企业倾斜信贷资源,将优质制造业企业的500万元以下贷款权限下放支行,简化审批手续,提高审批效率。

  银监人士表示,为进一步助力“互联网+”制造企业,温州银行业还需加强资金供给力度,加快融合互联网发展,如增加对“互联网+”制造企业、电商平台的信贷投放,适当降低授信标准,加大考核倾斜;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对大型核心企业建立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体系;对中小企业适当提高对不良贷款的容忍度,建立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吴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