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温州信德”减持套现超亿元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亿元 温州 公司 &rdquo &ldquo 减持 集团 有)
  
记者 施世潮

一家温州知名企业的PE机构,刚刚从上市公司套现超过亿元,记者从几则公告的蛛丝马迹中,梳理这家公司近年来在资本市场纵横捭阖之路。

“温州信德”大举套现超亿元

绿城水务10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股东温州信德丰益资本运营中心(有限合伙)(简称“温州信德”)披露减持计划,其因经营需要,拟在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票不超过2800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81%,减持价格视市场价格确定。

截至目前,温州信德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6277.4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53%,其中含质押股数3000万股。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全部来源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前,于2016年6月13日解除首发限售并上市流通。

“温州信德”于2016年7月18日至2016年10月11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6%,减持价格区间为11.79元/股至12.14元/股。

根据这份公告,可以计算出“温州信德”减持套现的金额约1.2亿元。如果绿城水务价格还维持在这个区间,按减持比例3.81%的上限,“温州信德”减持套现的金额将超过3亿元。

“温州信德”称拟减持的原因:企业经营需要。那么,“温州信德”是谁?

“温州信德”是谁?

记者查询到,温州信德丰益资本运营中心(有限合伙)地址设在乐清市柳市镇柳青路388号,于2008年10月15日在乐清工商局登记注册挂牌成立。而德力西的官方网站上,也有这样一段文字:德力西与合伙人共同设立的专业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机构——德信丰益资本,致力于成长性行业及大型企业改制领域战略投资。目前,已完成对浙江众成包装、大连机床、广西绿城水务等多家企业的投资。

据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2016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募集说明书披露,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是以下五家PE机构的有限合伙人:利保丰益(北京)资本运营中心(有限合伙)、温州信德丰益资本运营中心(有限合伙)、新远景成长(天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新疆信德丰益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合伙企业、德信丰益(北京)资本运营中心(有限合伙)。

显然,无论是“温州信德”还是“利保丰益”,都是德力西的股权投资机构。记者注意到,在绿城水务董事会成员的介绍中,赫然出现了胡煜鐄:1984年1月出生,本科学历,现任公司董事,北京德信执行事务合伙人,杭州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胡煜鐄正是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的儿子,与胡煜鐄搭档的可能还有一位重要人物:1954年出生的温州信德丰益资本营运中心创始合伙人、中信银行乐清支行原行长陈维国。

胡成中掌控3家上市公司

5月11日,德力西新疆交通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新交运)过会后,这家由温商胡成中实际控制的公司,成为德力西旗下第一家直接在主板上市的公司。

早在2011年,德力西集团成功“借壳”广东甘化,持有广东甘化22.89%的股权,是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去年5月13日,由德力西集团和长江电气集团共同出资设立的德长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长环保),也成功挂牌“新三板”,胡成中通过德力西集团持有德长环保25.8945%的股权。胡成中旗下已有3家上市公司。

《大众证券报》曾报道,利保丰益以1600万元的价格从浙江众成控股股东陈大魁手中购得股份,用了四年半的时间,减持套现7746.56万元,投资增值380%以上。去年四月,德力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还曾联手晨鸣纸业增资上海中能轰动一时。

坊间常常把正泰与德力西作比较,正泰正在专业化道路上深耕,而德力西采用了多元化之路,并在资本市场狂奔。
 

来源:温州商报 责任编辑:吴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