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让个人技艺变现 温州创客打造线上众创空间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打造 空间 温州 个人 &rdquo &ldquo 民间 互)
  
    摘要:有一技之长的人通过网上平台来发布自己的技能手艺,有需要的人可以购买技艺,这一切都可以在APP“民间”上实现。这款由几名温州青年创客创作的APP,在经过近一年的运作之后,正成长为一个线上的“众创空间”,而在上面创业的主体正是各类技艺达人。


张潇参加深圳卫视的创业节目线下活动,现场为嘉宾邓亚萍及有关专家介绍“民间”APP。企业供图

☉商报记者 张晨

有一技之长的人通过网上平台来发布自己的技能手艺,有需要的人可以购买技艺,这一切都可以在APP“民间”上实现。这款由几名温州青年创客创作的 APP,在经过近一年的运作之后,正成长为一个线上的“众创空间”,而在上面创业的主体正是各类技艺达人。目前,“民间”已对1000多名手艺达人进行了 身份确认,并与他们签订平台上线协议。而就在前不久举行的2016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上,“民间”还获得了“移动互联网行业最具发展潜力奖”。昨日,记者 采访了这个APP背后的创作团队“好玩科技”,进一步了解“民间”的好玩之处。

致力于实现个人技艺的变现

在温州好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潇看来,此次获得移动互联网行业最具发展潜力奖着实意外。因为他们这款APP才做了一年不到的时间,虽然此前曾 在一些创业比赛中获奖,但能获得这个级别的奖项还是相当难得的。“这里面可能也有我们投资方推荐的原因。但是另一方面,说明我们现在做的事情,做的项目方 向得到了业界的认可。”张潇说道。

据了解,“民间”是一款致力于个人技艺折现的移动互联网平台。这里汇聚传统手艺、美食、摄影摄像、健康、艺术等多类型民间手艺高手,接受手艺类自由 职业者、文化手艺传承人、个性化技能达人等多种服务提供方的注册、申请,通过平台认证,直接向需求用户提供有品质、有保障的服务。当用户想寻找各领域高品 质、个性化、独特性的服务甚至艺术品时,都可以在“民间”找到对应的大师。

“有一技之长的任何人都可以在平台发布自己的技能手艺来宣传、交易、折现;也可以在平台上发现更多技艺相通、兴趣相投的同道中人,并进行交流互动。 最终实现可玩、可赚的综合性平台的愿景。”张潇告诉记者,在创业之初,他就明确了“文化互联网+”的方向,他和团队的小伙伴们对于文化类的产品都特别喜 欢,对于民间手艺人也有关注,特别是从全国来看,专注于文化内涵挖掘的互联网产品也很少,“民间”由此应运而生。

讲好民间传统手艺人的故事

做一款新的APP,首先考虑的是它的推广使用。为此,张潇和他的小伙伴们在推进的过程中,选择了从传统手工艺切入,拜访了1000多位手艺人,并将 他们的故事拍成视频放到“民间”的公众微信号上,在多个渠道的传播转发中,引起人们对这个老手艺人群体的关注,继而也扩大了“民间”APP的传播影响力。

“我们主要通过贴吧、论坛、知乎、微博等渠道寻找散落在民间的手艺人,在已经接触过的手艺人中,几乎每个人都是一个故事。比如我们找过的一个剑道老 师,是温州久明剑道馆的馆主、下岗工人,在国内该馆是仅有的三处道场之一,收徒全部免费,他的另一个身份却是一个重金属乐队的贝斯手;还有文成的木匠赵岳 南,20年前回家给母亲造房子,腰被压断了,在床上趴了20年,家徒四壁,没有乞讨,靠做年糕磨具养活自己。”讲起这一个个手艺人的故事,张潇说觉得自己 不仅是在做一个互联网项目,更像是在展现一颗颗手艺人的匠心。

目前,“民间”APP已获得分时资本的天使投资,是中国社会艺术协会评审评定委员会唯一指定互联网平台,同时将与中艺协联合开展“全国手艺大赛”。 张潇表示,希望未来能实现“买东西上淘宝,找人来民间”,另外他们正在规划线下实体空间,做一个“民间私塾”,让技艺尤其是传统手艺可以更具现代化地呈现 和体验。

另悉,“民间”APP将于9月25日在市工人文化宫启动上线发布会,届时也欢迎对传统手艺或者这个APP感兴趣的市民们一起到现场“玩”。

>>>相关新闻

2016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在京举行

9月13日,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2016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大会围绕“突破与创赢”的主题,包含“移动互联网时代如何颠覆式突破”和“移动互联网如何长久创赢”两大核心板块。通过嘉宾演讲、圆桌讨论、案例分享等方式进行了积极而深入的探讨。

“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是国内影响力最大的电子商务业界的品牌盛会,得到了国家有关主管部门的支持与指导,此次盛会吸引了移动互联网创始人、CEO、媒体门户行业领袖、专家、知名APP和公众号运营官、风险投资人等嘉宾超过2000人。

本届大会除了开展主题论坛之外,还开展了2015-2016年度移动互联网总评榜评选活动。评选活动以创新力、影响力、贡献力为评价标准,设置移动 互联网行业龙头奖、移动互联网行业最具影响力奖、移动互联网行业最具投资价值奖、移动互联网最具投资价值APP等重要奖项。综合人民网等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吴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