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农民城 > 正文
“第一农民城”想当“镇级市”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农民 第一 龙港 发展 龙港镇 自己 陈如陆 已经 体制 印刷)
  
副标题#e#

  如今:

  龙港年轻人想外出创业

  2001年,23岁的陈如陆在龙港镇创办了温州泰山印业有限公司。这个敢闯敢拼的年轻人,从开始投资160万元建厂,到如今资产已经超过了4000万元,员工100多名。陈如陆算是成功的年轻创业者。

  经历了2005年的瓶颈,经过2008年的金融危机,陈如陆的公司在不断调整着经营策略,改进着印刷技术,保持着良好的发展,但作为龙港人的他,并不满足眼下的成就。

  陈如陆想扩大自己的印刷厂,但他觉得现在龙港已经跟不上他的构思,“也许如果我的厂开在了大城市周边,我的公司可能会成为上市公司。我觉得龙港还是有一定的局限性。也许以后我会到杭州等城市去发展。”

  上官光共的公司是龙港最大的广告装饰公司,他从一名印刷业务员做到公司老板,讲起自己的创业成功,上官光共说,自己继承了龙港人的创业精神,并且有龙港这个生意氛围使他才有了现在的成绩。“我还有更大的目标,将来公司应该集团化发展,但龙港毕竟是一个小镇,我想还是要走出去。”

  如今在龙港创业的年轻人还有很多,但大多数年轻人的想法和陈如陆、上官光共的想法一样,他们有自己的规划,但也看到了龙港发展的局限,他们都想走出去,龙港留不住创业者了?对年轻创业者而言,机会还是在外面。

  镇党委书记:

  发展瓶颈在镇政府权限不足

  龙港镇党委书记丁振俊告诉记者,龙港的人口密度已经达到每平方公里1.5万人,远远超出了1万人的上限。而40万人口、80平方公里的龙港只有110多名警察,160名协警。治安问题也日益严重。本来检查酒店住宿客人的身份证是警察的责任,却因为人手不足,只能让协警代查,造成不好的影响。

  2003年9月,龙港最新的一个重点项目“中国礼品城”已经通过中国轻工总会的验收。在此之前,礼品城的创始人应仲树花了两年时间,在县、市两级前后盖了100多个章,才把这个项目办下来。为此有人说,他们无比怀念“八颗大印一把抓”的时代。

  面对如此多的问题,龙港镇党委书记丁振俊告诉记者,龙港目前最大的瓶颈就是体制问题。行政审批、行政许可、执法都在县一级,乡镇政府基本上没有行政执法的权力,“尽管说要建立"镇级市",但还没有正式的文件,只是有这个想法而已。”

  丁振俊说:“其实不管是镇还是市,名称不重要,关键是乡镇政府管理权限不足,之前的几次扩权,只是体制的安排,仅仅是暂时、不稳定的,随时都可以收回。所以我们迫切需要的是体制和法律上的扩权。”

  尽管有很多困难,但丁振俊对龙港的发展很有信心,将来的5年时间,一定会改善目前的状况, “我们的新区规划已经在2012年修编完成,很多项目都可以落地了,新区的规划,可以让专业转型,让城市布局更合理。我们一方面做好城乡公共服务,让居民得到实惠;另一方面把交通和环境改善,引进高等教育,让我们的产业发展,在人才方面提供保证。”

  对此, 浙江省政府经济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林骏说,在区域经济走向一体化的今天,当传统行政区划阻碍发展时,应该打破藩篱,增强区域活力

 

 

温州龙港镇:“第一农民城”想当“镇级市”
第一任龙港镇党委书记陈定模。
温州龙港镇:“第一农民城”想当“镇级市”
龙港镇的小区风景如画。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