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徐松华:台湾领导人选举之我见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选举 领导人 &rdquo &ldquo 和平 台湾 英文 统一 台独)
  

   1月11日,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以台湾现领导人、民进党蔡英文以占57,24%得票7993.006,取得了连任。而国民党的韩国瑜以38,52%得票5378.975,而败北。这种结果,并不出人意料之外,这是台湾岛内两党较量的必然结局。

 

图为徐松华主席


自2016年蔡英文上任以来,明确拒绝承认“九二共识”,在“去中国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经济、社会、文化、军事、外交等方面,在“台独”的邪道上迈进。蔡英文置民众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期待于不顾,把政治清算,走往“台独”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可以说她在两岸的友好往来,在台湾旅游、教育、投资、贸易等领域折戟沉沙、丑闻频出。

那么她上任后,既然民生得不到改善,经济发展滞慢,老百姓是不满意的。但是为什么这次还得半数以上的选票呢?这是内外有因的。 就岛内而言,民进党是执政党,她利用行政资源,为其助选,她利用多年经营的宣传为其呐喊,并利用占多数的立法院为其服务。另外,尽管民进党有吵有乱有分歧,但是,对国民党团结一致。而国民党山头林立,内斗内行,外斗外行,虽然临选造势宏大,却难以翻盘。就历史定位而言,自台湾光复后,特别是蒋介石在台湾推行的制度及对共产党的仇视根深蒂固。蒋家的高压和宽松的不同民主化,给原生族与外来族伏了祸根,与后来民进党几十年推动的“去中国化”,造成了日益丧失的民族认同,特别是给台湾年轻人造成严重后果,成了民进党的基础。


这一次再当选,蔡英文再次拉了美国做大旗,让她抓住机会、得了分。众所周知,美国一直以来,就是“台独”分裂势力背后支持者。去年以来,美国发动的中美贸易战,充分暴露美国遏制中国崛起,不仅从贸易、经济上打压中国,而且从各方面采取措施压制中国,利用台湾现状给中国施压。台湾蔡英文迎合了主子的意愿,变换出招,干扰破坏两岸和平发展进程,把对美国的依赖,变换成台湾民众对美国的迷信和期望。去年六月,由美国一手导演香港暴力事件,与造成的后果,冲击了“一国两制”的底线和成果。从而,直接引起了台湾民众对“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反弹。蔡英文借机煽情,使其原来低迷的民调,助蔡之声上升,显然,这与美国操作,蔡英文从中运作紧紧相连,从而造就了今天连任。


蔡英文连任,也不值得大惊小怪,其上任坚持不承认“九二共识”,还将继续。鉴于中国大陆的快速发展,“保持不挑衅,不冒进态度”,也不敢太放肆、太狂妄。实现两岸和平统一,这是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必然条件。因此,坚持“九二共识”,实现“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我们永不放弃的战略决策。决定“和平统一”,主动权在大陆,干好大陆的事是主要的。


有人问:针对台湾的现状,海外统促会应该怎么办?我们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不仅试目以待,还要尽早筹谋。蔡英文在上任执政后,就彻底撕掉了“维持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现状”,充斥大陆“威胁”台湾,叫嚣“台独”,不断煽动台湾民众仇视大陆等。今天若蔡英文有持无恐,连任后“台独”势力未来走得越来越远,我们必须及时强烈揭穿其图谋,向世界发出我们正义之声。即使“台独”走得越远,全世界中华儿女都会更加强烈反对和谴责,和平统一的力量反而扎实向前推进,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大业成效非凡。损害民众利益、违背民意、逆流而动者,都必将被历史所抛弃。蔡英文在“台独”分裂路上走到黑,那只能是自寻死路,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


乌云遮不住,狂风吹即散。为了和平统一,针对当前连任“台独”势力,我们要有耐心,要团结一致、要用新思维、新力量勇往直前,为实现祖国统一伟大目标不懈努力、仁至义尽,两岸和平发展与统一就必然充满希望。
来源: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
徐松华 / 2020年1月11日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