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张金康:弘扬温商精神传承新时代的温商使命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新时代 使命 精神 弘扬 温商 企业 就是 &rdquo 温州 &mdash)
  

11月01日讯

多年走来,诚实守信、感恩奉献的精神,一直陪伴企业发展始末。”昨天,谈及温商精神,陕西省惠明轩售电公司总经理陕西省温州商会副会长张金康说,长期经受温商文化熏陶,让自己收获颇多,也让企业受益匪浅。

他表示自己作为新时代的温商,更要弘扬温商精神,传承新时代的温商使命。做好企业,抬头看天的同时,更要走好脚下的路。抬头看天,就是心系祖国,胸怀人民;低头走路,就是脚踏实地,实干兴企。在改革开放初期,温商勇立潮头,敢为人先。温商追求财富的原动力,是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

陕西温州商会副会长张金康认为,所谓温商精神,就是指商人要有儒家的精神,儒家的气度,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要用儒家的规范和原则去经商。“以前提起商人,很多人会说商人重利轻义,但实际上,儒商文化是需要重义轻利的。”从事企业发展多年,张金康总结出一套企业发展的义利观,“经商的本质是获利,但获利不等于逐利。义以生利、利以平民。温商精神就是要重义轻利,见利思义,取利守义,以义来规范求利活动可称之为儒商、良商。”

 

作为温商,应该增强自身的文化自信:是为了让温州模式焕发新活力——新活力就是继续走在时代前列,勇立潮头,赶超先进,争做标杆;作为温州商人应该担起新使命——新使命就是与新时代同心同行,与伟大祖国同频共振,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天下温商成为新典范——新典范就是成为商业道德的最高典范,从造富到造福,做最受人尊重的企业和企业家。

现在,温商已不再仅仅是一个商业现象,它更代表了温州的精神和温州人的形象。打造“温精神”,树立“温商品牌”,使温商成为义利相通、有社会责任感、有人文气质的新温商。遍布东南西北各个角落的几百万温商,走南闯北,带去的是实干聪明的企业家精神,留下的是为当地创造的就业机会和税收,而且“温商”的观念和思路,是一颗脱贫致富的启蒙的种子,像蒲公英一样,传播到全国各地。企业兴则国家兴,国家强则企业强。做祖国的忠诚卫士,温州商人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在那里生根、开花、结果。企业家应把追求自身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富裕与全国人民的共同富裕结合起来,把遵循市场经济法则与发扬社会主义道德结合起来,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和共同富裕目标继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温商精神博大精深,如重义轻利、诚信、奉献、仁爱、和为贵等,对于企业和经济的发展很有裨益。对于新时代的企业家来说,务实,敬业,慎言笃行,坚韧不拔,才能带领企业闯过难关,不断向前,为企业发展谋求新思路。这种精神不仅有助于塑造中国企业家勤俭敬业创业精神,也能进一步影响创业者的价值观,从而形成企业和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思者常达。温商思考的宽度和深度,决定了温商未来的精彩程度。温商能成为情归家乡、商行天下的新温商。面临不断变化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需要结合每个阶段的不同特点,继承和发扬温商精神的核心内涵,并塑造出当代中国的现代企业精神。他建议,不论是发展成熟的企业还是准创业者,都应进一步学习温商精神,将温商精神融 入 到企业的发展过程中,践行好儒商精神,诚信经营,恪守商业道德,履行社会责任。“这对企业,对社会发展来说,是一件双赢的事。”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