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李丐腾:击败飞利浦的温州首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飞利浦 击败   剃须刀 李丐腾 市场 产品 品牌)
  

  日前,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9年胡润百富榜》,马云以2750亿元的财富,再次荣登中国首富宝座。除了马云之外,同样是浙商的李丐腾也以165亿元的身家榜上有名。对于这位47岁的前温州首富,大家可能并不太熟悉,但说到他旗下的飞科剃须刀应该就不会陌生了。

  •  

  •  

  •  

  •  

  •  

 

飞科电器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末,历经二十年的风风雨雨,现已是一家以研发设计和品牌运营为两大核心竞争力,集剃须刀及个人护理电器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企业,产品远销全球三十多个地区。据中怡康统计数据,2018年飞科电动剃须刀的零售量市场份额达到45.39%,力压飞利浦,占据行业领先地位。

上世纪70年代,李丐腾在浙江永嘉县的一个村庄出生,高中毕业后考上了温州大学,可惜由于家境贫困没能力供学费,他只能外出打工。这一年,他年仅20岁,怀揣着家里仅有的41元积蓄。

为了赚钱,李丐腾做过鞋仓管理员、摩托车修理工、摆过地摊,最后进入一家名为日达的剃须刀厂,成为一个电路板焊接工。因为工作勤快,他很快被提拔为主管。几年后,他对做生意渐渐有了自己的一些心得和经验,于是建议工厂应该开始做品牌,但老板却认为应该先赚钱。在这样的分歧下,他干脆辞职出来用这几年积攒的资金成立了一家工厂,从事剃须刀配件业务。

创业初期非常艰辛,但李丐腾从小就培养了吃苦耐劳的坚忍品质,数年后他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积攒了十几万的存款。这时候,他认为自己已经具备了做剃须刀的技术基础和资金,于是飞科电器应运而生。

  •  

  •  

  •  

  •  

  •  

彼时,国内剃须刀高端市场被飞利浦等外资品牌占据,用户体验虽好,但价格昂贵;低端市场充斥着大量国产品牌,价格虽然便宜,但用户体验极差,一度被称为“拔毛机”。针对这个痛点,飞科很快推出了用户体验好,价格也实惠的剃须刀产品。

产品做出来后,怎么推销出去却成为了一个难题。经过一番思考,李丐腾决定先拿一批货去试销,并且保证卖不出去一分钱不收。另一方面,为了提升产品知名度,他还投入巨资在电视上打广告。至此,飞科正式打开了销路,品牌地位也在节节攀升。到06年的时候,公司年销售额超6亿元,并且成为行业领导者。

李丐腾并没有止步于此,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很快切入吹风机领域,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近年来,飞科还开启了多元化战略,力求摆脱对剃须刀和吹风机两大单品的依赖。目前,公司产品已扩展至电熨斗、电水壶等领域。根据2019年飞科电器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收39.77亿元,同比增长3.2%。

如今,电动剃须刀市场已进入行业下半场的竞争态势,飞科如何突破中端局限,向更高端的市场迈进,是当下需要考量的战略。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