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金品轩:会六种语言,想为青科会当一名翻译志愿者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志愿者 翻译   金品轩 温州 纪委 工作 峰会 &rdquo)
  

   海归硕士、学三种外语、曾获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一等奖……诸多光环加身,全市首个报名青科会翻译志愿者为温州龙湾区纪委区监委工作人员。

10月16日,记者从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组委会获悉,在本次峰会志愿者招募中,龙湾区纪委区监委宣教室工作人员金品轩,报名专业性要求高的翻译志愿者,并在明天(10月17日)到岗,开始做峰会志愿者的前期准备工作。

会日语韩语 最擅长英语

金品轩告诉记者,她是通过“看温州”APP,了解到此次青科会在温举办的信息。

金品轩出生于1994年。2012年,她从温州中学毕业后,被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提前批录取,就读公安情报学专业。2014年,大三的金品轩参加了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在参赛过程中,身着特战训练服的她,轮番上演射击、格斗技,再加上对答如流的英语口语,迅速引起在场嘉宾的关注,加之不错的颜值,更获网友称赞“警花学霸”。在当年的比赛中,金品轩就获得大学成人组一等奖。

  •  

  •  

  •  

  •  

  •  

本科期间,她曾去加拿大以及韩国交流。在韩国交流和日本旅游期间,她自学语言,掌握了当地日常用语。

后来,她赴英国爱丁堡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习法学(犯罪学与刑事司法)专业。在国外一年多的学习生活中,她的英语能力,尤其是口语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毕业后,金品轩曾参与过环球青少年大使计划的英语翻译,让她受益匪浅。

做好嘉宾和会议情况准备工作

“此次青科会是温州目前最高端的人才交流大会,服务好外宾对提升温州城市形象、提高国际地位,促进产业对接、落地,唱响温州发展好声音大有裨益。” 金品轩说,“同时,我可以借此机会,发挥自己的英语优势,为此次峰会助力。”

不过,金品轩也坦言,此次峰会涉及到许多学术性知识,是在她知识面之外的。

为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她查询了此次参会嘉宾的情况,尤其是针对重量级嘉宾——诺贝尔奖获得者,她在网上查阅他们研究的相关外文资料,对他们研究的领域有个粗略的了解,还对此次峰会涉及的五大科学领域查阅资料,熟悉相关专业词汇,从而在翻译时尽力做到准确把握。

  •  

  •  

  •  

  •  

  •  

单位支持是最大的前进动力

这几天,金品轩在做手头上工作的交接。

金品轩告诉记者,单位领导的支持,是她此次报名参加青科会翻译志愿者最大的前进动力。记者了解到,龙湾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宏琴,在看到青科会招募翻译志愿者的消息后,马上向组委会推荐了金品轩。

金品轩说,2018年,她报考龙湾区纪委区监委岗位,一方面是因为专业对口,她有公安学和法学的知识储备与实习经验,纪检监察工作是一个很好的切入口和融合点。另一方面,她想践行初心,在当前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能够回到家乡投身纪检监察工作,也是她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的一种方式。

龙湾区纪委区监委宣教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金品轩来了后,给他们带来很多创意。她作为主创人员之一,参与创作了系列龙湾廉娃动漫微视频,其中《全民反腐败 “廉”接你我他》动漫,被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纷纷录用刊播;在今年国庆期间播放的《永远的情怀:我爱你,中国》MV于短短十几个小时内,突破10万 的阅读量,在全省乃至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内都产生了强烈反响。

他们希望,金品轩在青科会上多多努力,展现温州人风采,展现纪检人风采。

  •  

  •  

  •  

  •  

  •  

稿件来源:温州晚报 ​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