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曾敏:一直心系公益事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一直 曾敏   铁路 音乐 演出 民歌 歌唱 文工团 歌声)
  

  有人形容她的歌声如一泓清浅的溪水,纯净细腻;有人喜欢她百变的造型和时尚的民歌演唱风格,总是散发着闪光点;有人钦佩她一直心系公益事业,被授予“中国公益总会形象大使”的称号。

她就是来自温州苍南籍80后青年歌唱家、中国铁路文工团独唱演员:曾敏。

  •  

  •  

  •  

  •  

曾敏

中国铁路文工团青年歌唱家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

每年基层演出百余场

曾敏对歌唱的热爱大概从一出生就开始了,这和父母的艺术熏陶有很大的关系,虽然父母都是公职人员,但都有一副好嗓子,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唱歌。

在曾敏的记忆中,她是在听歌中长大的,小时候,每每音乐响起,她就会跟着节奏又唱又跳。在小学四年级时,曾敏参加了苍南县首届校园十大歌手比赛并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这更加坚定了她要走艺术这条道路的信心。

2002年,从华东师范大学音乐系毕业的曾敏怀揣着音乐梦想,顺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继续深造,师从声乐教育家王士魁。在校期间,曾敏活跃于全国各大音乐舞台,还经常参加各地方电视台的节目录制。

2008年,曾敏毕业后如愿考入中国铁路文工团,成为国家一级文艺团体中的一名优秀独唱演员。但她仍然继续着对艺术的不懈追求,进入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班进修。

  •  

  •  

  •  

  •  

作为中国铁路文工团的一名出色青年歌唱家,曾敏常常深入一线慰问演出,每年为铁路职工演出场次高达一百多场,她的足迹踏遍了全国18个铁路局以及各大在建的客运专线,为铁路工作者们送去温暖的歌声和精神食粮。因常年在外奔波,曾敏鲜有时间回家,与父母常常是聚少离多,有时候得空回家探亲,但一接到团里的任务,她便马上打包行李去工作了。

她的歌是广场舞大妈最爱

在长期的学习和演出实践中,曾敏不但重视对演唱技巧的锤炼,更注重思想感情的表达和歌曲风格的塑造,她用甜美干净的歌声诠释了新时尚民歌的声音。

自2008年起,她先后推出了《火火的中国》、《我的老妈妈》、《雪域高原》、《华夏儿女》、《大舞台》等二十多首优秀民歌作品,并发行了EP《江南小女生》和专辑《雪域高原》。

其中,《火火的中国》以其脍炙人口的旋律风靡大街小巷,成为广场舞大妈的最爱,这首歌曲还为建国六十周年献礼而拍摄了MV。曾敏的诸多作品面世后都受到了业界的好评,有乐评人曾评价,她的声音很有辨识度,嗓音甜美清澈,犹如一泓清浅的溪水。

曾敏说,她的作品大多都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但不同于以往传统民歌的音乐风格,而是以民通的唱法,以80后年轻人的新视角赋予民歌新的元素,展现多元化的创新演绎,力图拉拢一批年轻的听众。

因为近年来忙于工作,已经许久没有新作品面世的曾敏,打算在今年打造一部全新的专辑。这张专辑将以“中国梦”为主题,不仅收录《华夏儿女》、《大舞台》等经典曲目,还将有几首新鲜的歌曲出炉。

醉心为公益事业放歌

正如那纯净细腻的歌声一般,曾敏还拥有一颗淳朴善良的心。多年来她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多次参与扶贫救灾等义演募捐活动,并经常带着慰问品到福利院、敬老院等看望孤寡老人、孤残儿童等,获得中国公益总会形象大使、中华慈善总会慈善歌手等荣誉称号。

与不少明星大手笔捐款不同,曾敏更注重实际行动,不仅在物质上帮助困难人员,更从情感上给予他们温暖。

2010年,曾敏得知一位考上重点大学的学生因为家境贫困无法就学,二话不说便承诺资助其上学一直到毕业,在这期间,曾敏一有空便会打电话给他嘘寒问暖,如今两人还常常保持联系。

“我经常会去偏远贫困的山区演出,每次看到当地人艰难的生活环境,都很不忍心,希望能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不是光送钱就能解决的,而是要给予他们发自内心的关怀,这才是真正的公益。”曾敏说。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