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姚均晟:入选新一届国足大名单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名单 新一 入选 姚均晟 张玉宁 集训 &ldquo 国奥 &rdquo)
  

   8月21日,为备战世界杯亚洲区40强预选赛,中国足协公布新一期国家队35人集训名单。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艾克森成为国足历史上首位非血缘归化球员。35人名单中,现效力中超天津天海的温州洞头小将姚均晟成功入选,这是他首次得到国足主帅里皮的青睐,也成为继张玉宁之后,第二位入选国足集训队的温州球员。

 

 

姚均晟今年24岁,身高1米72,本赛季从山东鲁能租借至天津天海,在中超赛场攻入两球,已逐渐坐稳天津天海的主力位置。他的特点是技术细腻,大局观强,脚法出众。在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姚均晟的超远距离破门技惊四座,对阵沙特的比赛中姚均晟也有精彩的任意球破门。

姚均晟出生于1995年10月29日,温州市洞头大门人。姚均晟刚出生不久,父母到大连做生意,便把儿子带到大连生活。在大连“足球城”的熏染下,姚均晟慢慢喜欢上了足球。他11岁进入鲁能足校学习,18岁赴葡萄牙受训学习,回国后入选山东鲁能一队,并多次获得国青队征召。

按照计划,国足集训队将分别于8月25日、9月2日在香河、广州进行集训,参照集训表现,里皮将从35人中挑选出23人赴马尔代夫,参加卡塔尔世界杯40强赛首场比赛。对于年轻的姚均晟而言,能否在竞争激烈的国家队“生存”下来,将是一大考验。

张玉宁为何落选?

在里皮圈定的35人名单中,人们并没有发现温籍苍南小将张玉宁的名字。这个曾经入选过国家队,被寄予无限希望的“玉面杀手”此番为何落选?

实际上,就在一周前,张玉宁入选了中国国奥队新一期集训名单。这支国奥队的主要任务就是争取获得明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国奥队将于8月26日开始集训,并于9月5日和8日分别与朝鲜和越南两队热身。

时间上的“撞车”只是一方面因素,更重要的原因是,随着艾克森归化成功,武磊实力出众,韦世豪、杨立瑜等小将成长迅速,国足锋线目前并不“缺人”。而张玉宁作为征战奥运会适龄球员,对国奥主帅希丁克而言更堪大用。国奥队此番招入张玉宁,所以他基本上确定不会跟着国家队备战世预赛了。

本赛季回归中超的张玉宁表现比较抢眼,在为北京国安队效力期间,他出场18次,其中12次首发,打入5球助攻3次。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