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南存辉:从温州话到普通话,再到世界语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世界 温州   &ldquo &rdquo 市场 贸易 采购 出口)
  

   发布会上提及:温州人的血液里流淌着“义利并举”的重商文化基因,勇于走南闯北、搏击市场大潮,涌现了一大批以南存辉为代表的优秀温商和企业家,温商是一颗飘洒在世界任何角落都能生根发芽的商业种子,温州是企业家的盛产地。

 

 

昨天,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说,温州人凭借“义利并举”的重商文化基因和“四千精神”摸着石头过河,成为中国民营经济奋进的缩影。从中可以看到的是温州精神的不断延续。在这种精神力量的感召下,催生了“温州模式”,更提供了温州人与时代共同前行的动力。

 

 

20世纪90年代初,正泰在广交会获得首笔出口订单,成为企业“走出去”的开篇。如今,“走出去”这件事,正泰已经坚持了20多年,通过“产品走出去、服务走进去、技术走上去”,服务全球140个国家和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80%的国家建立不同程度的合作关系。正泰的“走出去”是千千万万温商“走出去”的一个缩影,这也是从温州话到普通话,再到世界语的蜕变。而正泰正积极推动“一云两网”战略落地,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基础,推动能源物联网领域的应用,打造能源用户、电网、金融机构与制造企业共赢生态圈。

 

伴随着温州民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温州企业家群体也从成长走向了成熟。南存辉希望,在温州市委市政府和各界的共同引导、支持、推动下,“包容互鉴、合作共赢、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新时代温州企业家核心精神能够得到进一步的弘扬,也让温州企业家群体能够不忘初心、心无旁骛,奋力续写好新时代创新史,助力中国实体经济发展。

 

章华妹:见证温州市场经济星火燎原,正在打造华妹市场

 

发布会上提及:1980年中国第一张个体工商执照在温州诞生,燃起了市场经济的燎原之火。

 

这张个体工商执照,所有者正是章华妹。得知自己的事被作为温州改革标志性事件受到各大媒体关注,她非常自豪。

 

从1980年的毛笔手写个体工商执照,到去年拿到的“多证合一”营业执照,40年里,章华妹经历四版营业执照,从一个个体工商户发展为企业主。2007年,随着生意越做越大,章华妹注册成立“温州市华妹服装辅料有限责任公司”,并担任董事长。除了主营纽扣外,还兼营挂件、肩章、臂章和服装装饰品等,目前每年营业额达数百万元。

 

章华妹说,温州市、鹿城区政府非常重视提升营商环境,给予系列扶持政策。特别是由政府主导打造的温州市华妹服装面辅料市场,以她的名字为品牌,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预计明年建成投用。章华妹表示,届时,她也将迁往该市场,相信专业化市场能吸引更多客流,助力温州服装面辅料市场的发展。

 

王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

 

国家级试点乘势而上、全力冲刺

 

发布会上提及:去年,商务部等七部委同意温州(鹿城)轻工产品交易中心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自去年11月28日启动试点,截至今年8月1日,已累计出口14.7亿美元,其中2019年出口14.39亿美元。预计到今年底,温州将新增出口交易额30亿美元,为全省外贸出口增长贡献1个百分点。

 

鹿城区商务局局长王烨认为,温州获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国家级试点,不仅让市场采购贸易呈“爆发式”增长,还为温州海港业务发展提供了加速度。此外,今年4月3日,市场采购贸易完成水路转关首单首试;5月15日,陆路转关试单也宣告成功。至此,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实现水、陆“两条腿”走路。下一步,市场采购贸易将开通空港出口转关,届时将形成海、陆、空立体通关通道。

 

王烨说,市、区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试点工作。接下来,他们将乘势而上、全力冲刺,重点锁定环贸港、双金、交运双屿物流中心三大市场建设,优化力量、配强专班,连续作战、持续攻坚,确保年内新建市场4万平方米以上。同时,进一步完善政策兑现流程,真正将国家试点做深做实做出红利。

 

陈长洲:为南非侨民服务中心

 

着手网络升级,更好服务当地华侨

 

发布会上提及: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中优环境,创新推出有温州特色的企业、海外、民生“新三版”。

 

去年6月,省委书记车俊还出席了南非海外服务点开通仪式,对温州这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记者将此次发布会的消息转告省侨联海外委员、南非温州总商会会长陈长洲时,他所在的南非正是清晨。

 

去年6月,浙江省代表团在对南非进行访问期间,在省委书记车俊的见证下,我省跨境远程“最多跑一次”南非侨民服务中心在南部非洲温州总商会开通,两位侨民连线温州市司法局、公安局,办理老房拆迁委托和户口迁移手续,实现了侨民办事“一次都不用跑”。

 

陈长洲全程参与见证了这件喜事。该服务中心已开通一年,运行良好,平均每个月办理各项业务10件以上。陈长洲说,南非网络发展速度不如中国,最近正在对该服务中心的网络进行升级。他希望,温州市委市政府能够继续支持该服务中心的升级建设,更好地给华侨提供服务。

 

敬请关注

生态文明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