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陈传武:下海20年成鸡排大王!门店1.7万家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年成 陈传武 品牌 &rdquo &ldquo 小吃 门店 形象 这种)
  
   正新鸡排要在全国各大城市地铁做广告了,以后你坐地铁的时候就会。近日,正新鸡排地铁广告签约仪式在上海顺利举行,将千万资金投放地铁广告,投放城市覆盖上海、广州、重庆、武汉、沈阳、南昌、长沙、北京等。2015年,正新鸡排签约黄渤为形象代言人,推动了品牌在全国范围内的普及。此外,品牌代言人黄渤也为正新鸡排带来了一定的明星效应。

正新鸡排如今门店超过1万7千家,超过麦当劳和肯德基在中国的门店数之和。近年来,正新鸡排平均每年开店4000家,更曾创下一年开店7000家的纪录,是国内当之无愧的“鸡排大王”。那么,他的创始人陈传武是如何做到的呢?

1、温州小伙辞职下海创业,开小吃店清库存

正新鸡排创始人陈传武是浙江温州人。1995年,陈传武放弃了稳定的收入,决定从商,创立了白云速冻食品公司,并且在两年内成为了联合利华路雪冰淇淋的代理商,拿到了上千台冰柜和冷藏车的赞助。白云食品的发展趋势十分不错,很快就成为了温州冷冻食品行业的领头羊。

然而,白云食品表面看起来光鲜无比,但实际上,有很多款项都被拖欠了很久,渐渐地产生了资金短缺和库存积压的问题,为了解决眼前的困境,陈传武想出了开小吃店来清库存的办法。为解决资金以及库存堆砌,2000年,他和合伙人在瑞安开了家小吃店作为销售库存的终端——这就是正新的雏形。

这机缘巧合之下开的店便是正新鸡排的前身——正新小吃店。店里新潮好吃又方便外带的小吃获得了消费者的喜爱,很快正新小吃就在市场上流行了起来,甚至影响到了整个浙南地区。陈传武也没想到,自己一个无心的举动居然收获了这样的惊喜,趁着生意蒸蒸日上的势头,他迅速扩张了门店。2006年,在小吃店经营了几年后,陈传武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正式注册了公司。此时,正新已经拥有了上百家分店。

2、实行“品类减法”,一下子去掉将近90%的单品,以鸡排作为主打

眼看温州市场饱和,陈传武做了一个大决定:进军华东,以上海为跳板,扩张全国市场。这在当时是非常具有前瞻性的,那时离温入沪的温商并不多见。经过10多年发展的正新小吃店,已经成为了旗下有上百个品种、供应链复杂繁多的臃肿“胖子”。在这场闪电战上没有了任何优势,这种情况让正新一度陷入了瓶颈。

陈传武毅然决然的实行了“品类减法”,一下子去掉将近90%的单品,制定了以鸡排作为主打,肉串和鱿鱼等为辅助的产品战略。在这种新模式下,正新的品牌形象也更加鲜明突出。同时,改名为正新鸡排。让店面形象大大提升,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自营店也扩张到500家。

另外,正新还推出了有买有赠的销售模式,仅仅花10元钱,不仅能吃到鸡排,还赠送饮料,这么划算的活动,一下子就引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生意越做越大,品牌越做越好,形象怎么样也要有所改变,2014年,陈传武专门找了十几家设计公司为正新设计新的门店形象。

有关数据显示,2016年正新鸡排销售额已达80个亿,超过海底捞营业额。供应商的数据也在反衬出这种规模。2017年,肯德基和麦当劳在中国的门店数量达到近8000家。正新以10000家门店获得压倒性的胜利。2018年1月30日,2018红餐创业大会开幕,陈传武宣布正新鸡排已在全国拥有13000家门店。陈传武表示,未来正新会不断研发新产品,做让大众都喜爱的小吃,而不是一成不变,他的目标是要开出10万家店。

3、正新鸡排被模仿:请黄渤代言,品牌代言可以塑造壁垒

如今,市面上盗版的正新鸡排到处都是,有正“薪”鸡排、“证”新鸡排、正“馨”鸡排等等。陈传武表示,“有了外卖以后,正新鸡排的影响范围又向外延伸一大圈,消费者能吃到我家的鸡排后,还会去买楼下的‘李鬼’吗?”“判断一个品牌是否有实力,可以从它的同行竞争对手那里去了解。能被模仿的品牌就是行业内的标杆品牌,至少是同行内知名度高的品牌。”提到对于被模仿的态度时,陈传武笑着回答。2015年请黄渤代言正新鸡排,2016年与《极限挑战》合作,都是为了占领消费者心智,用品牌代言人这种独一、唯一性的形象去区分与模仿者的差别。

“外卖是我们下一个战场! ”陈传武认为,外卖对于正新鸡排这种产品标准化程度高、品质有保证的优秀连锁企业而言,“简直如虎添翼!目前正新鸡排已经成为快餐小吃的超级品牌,未来将会跨越10万家门店,打造百年品牌,继续以鸡排为中心,直营、加盟、工厂、物流、外卖的核心思想,加快工厂和物流的布局,开拓新的销售模式和销售通道。”面对未来的布局,陈传武这样畅想。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