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陈安生:温州人在新西兰“点亮”中国心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我们 &ldquo 陈安生 &rdquo 活动 一个 这样)
  
   近日,“五星红旗在身边·我和国旗合个影”全球微征集活动的报名邮箱里收到这样一个作品:40多名温州华侨汇聚在新西兰奥克兰国家博物馆广场,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面露微笑与自豪,深情唱响《我爱你中国》。作品简介里这样写道:作为海外游子献给伟大祖国70周岁的生日礼物。

“我们虽然身在海外,但心系故乡。所以这次不是为了参加这个活动而特地去拍,而是发自内心想拍这样一个作品,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新西兰温州同乡会终身名誉会长陈安生对记者如是说。

 

 

陈安生是这个活动的发起人之一,参与了策划与前期准备工作,包括报名筛选、教学排练等,后来却因与一场商业会晤有时间冲突而遗憾缺席此次出镜。“但我现在每点开看一次,都会热泪盈眶。”陈安生动情地说。

 

据介绍,当初活动设想提出来后,新西兰温州同乡会和新西兰温州商会会员报名非常踊跃,还为家属争取名额,共同参与这件有意义的事。拍摄当天,不少外国人伫立欣赏,掏出手机拍摄,还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我们没有统一的服装,华丽的外表,就跟我们对祖国、对家乡的情感一样真挚、淳朴,我们在新西兰的温州人虽然只有三四百人,但我们的爱国心一样强烈!”

 

他们的爱国心,不是嘴上说说的。这些年,陈安生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努力搭建民间外交平台,在致力宣传温州国际影响力及中外商务交流等方面积极履行着温州人的公共外交。2017 年,温州结好吉斯伯恩市为友好城市,正是她极力促成。新西兰温州商会会长杨仿仿和友人联手打造了中国大陆地区规模最大的民间骨髓库——阳光骨髓库,曾任CEO,希望通过这个项目为所有白血病患者提供一个生命延续的希望。

 

陈安生还透露了她与新西兰温州同乡会现任会长吴恬田的下一个计划:今年已和温州市侨联达成共识,决定在家乡温州地区选择一个点作为对口精准帮扶的对象。“早先华人华侨多因贫困出国,对缺衣少食、缺乏教育的生活有着切身感受。在异国他乡拼搏这么长时间后,事业小成,我们很愿意投身家乡的扶贫事业,尽自己一份力。”

 

敬请关注

生态文明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