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火腿大王”周建国受商务部邀请参加进博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邀请 参加 商务部 建国 火腿 班牙 &hellip 红酒 产品)
  

联合时报巴塞罗那讯

(记者/江民)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余企业携带各国的主打产品在此次进博会上亮相。在此次进博会上,受国家商务部特邀,一名“携带”着西班牙火腿、红酒等特色产品参展的华商身影,显得格外地引人注目……他,就是被巴塞侨界誉为“火腿大王”的温州籍旅西侨商——周建国。

 

西班牙火腿,闻名遐迩,从猪的饲养直至火腿的腌制,需要整整六年时间。从1998年踏上西班牙开始,周建国就对西班牙火腿情有独钟。随着对这一西班牙美食研究的加深,他越发地希望将西班牙火腿带至祖国,把这一美食文化介绍给国人认识。

周建国告诉记者:“在西班牙,火腿是一种美食,更是一种文化。从猪的饲养直至火腿的腌制,甚至连切割和食用的方法,都是非常讲究也非常有学问的……但国人对西班牙火腿的认知却知之甚少,有的甚至以为像红酒一样,以为火腿在意大利、法国都有生产。”

从研究西班牙火腿,到拿下西班牙多家著名火腿品牌,周建国一边继续学习火腿的制作工艺,一边加强对西班牙火腿的推广。在去年,周建国的火腿企业受到了天猫全球腊味节的关注,专门派遣多名网红,在周建国的陪同下,现场直播了火腿的整套制作工艺。而在今年的进博会前夕,国家商务部专门对外进行了招商,周建国的LA ENCINA公司是西班牙第一个受邀的企业,正式入驻进博会。

在为期六天的进博会上,周建国忙的不亦乐乎。他和他的团队一边接受新华社、人民日报等诸多媒体的采访,推广西班牙火腿文化和知识,一边与国内诸多企业签约,正式将西班牙火腿推至国内市场。

周建国笑着告诉记者:“这次进博会上,我们向很多媒体、企业介绍了西班牙火腿、红酒以及与其相关的独特文化,引起了诸多媒体、企业的重视。六天时间,我们与很多国内企业、机构签订了协议……其实我们这次参加进博会的目的非常简单,就是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国人知道这些西班牙独有的文化,然后通过我们打造的平台,把西班牙火腿、红酒这些很好的产品推广出去,让国人能够真正认识这些产品到底好在什么地方!”

经历了六天的进博会,让旅居西班牙二十多年的周建国感受到了,近几年来国内消费市场的蓬勃发展。对于此次参展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感受,周建国这样告诉记者:“现在祖国国富民强,消费市场规模非常大。从这次进博会就可以看出,这次大会能够有效实现进口和出口双向互动,更加丰富和刺激了市场的选择性,同时也让供应商有更大的业务空间提升服务水平……这对我们的要求也非常高了,所以参加进博会回来之后,我马上调整了对国内市场的开发战略,必须跟上国内市场政策,才能够实现共赢。”

11月24日,周建国投资的TIERRA DE VINO红酒连锁旗舰店在巴塞罗那市中心凯旋门隆重开业。开业第一天,店内所展示西班牙本土、法国、意大利等各国各地的近一千多种红酒吸引了数百民众和游客的目光。

对于这一红酒店的开业,周建国告诉记者:“在西班牙,品尝火腿的时候,红酒是必不可少的佐品。而西班牙红酒,也是全球最好的产品之一,也有它独特的文化,所以我要求我不仅仅在销售产品,我还会将不定期开展关于火腿、红酒等产品的知识推广活动,让大家都认识、了解这些产品……我的初衷就是想通过我旅居西班牙二十多年的经验,将西班牙最好的美食产品和文化带给国人,让大家能够足不出户就品尝到西班牙的这些优质产品!”

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后,周建国继续努力实现着自己的梦想,依托祖国“一带一路”战略的美好蓝图和庞大的消费市场,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在西班牙火腿、红酒产品的推广、销售事业上,越走越广、越走越长……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