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郑小冰:声乐作品音乐会唱响温州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音乐会 作品 声乐 音乐 郑小冰 " &rdquo &ldquo)
  

12月3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历经多少风雨,我们从红船出发一路走来。畅想美好生活,梦想的巨轮载着人民的重托扬帆新时代!”12月2日晚,一场来自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温州市文艺名家系列的音乐盛会——“乡?香”郑小冰作品音乐会在温州大剧院隆重举行。温州著名作曲家郑小冰以十三首精心创作的声乐作品向他最热爱的家乡交出了一份圆满的答卷。

 

 

 

  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先发地区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郑小冰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参与者、见证者,是温州唯一一位荣获国家级音乐创作权威奖项的作曲家。在40多年的音乐艺术生涯中,郑小冰一直用音乐守望家乡,用旋律赞颂人民,用作品讴歌时代。他淡泊名利,潜心创作,成为温州一代音乐创作人的典范。其作品题材广泛、特色鲜明、风格多样,真情演绎了劳动之美、山水之美、人情之美,生动展现了温州故事,深情谱绘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变迁图景。该场“乡·香”郑小冰声乐作品音乐会以音乐为舟,以梦想为彼岸,通过"乡、香、翔"三个篇章的有机架构,展示出四十多年以来郑小冰情系家乡、梦系中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音乐创想。

  本次音乐会演唱规模达300人之众,汇聚了温州市文艺名家艺术团、温州市女声合唱团、温州市合唱团、温州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温州市艺术学校艺术团、鹿城区女教师合唱团、温州市少艺校童声合唱团等知名团体,集结了当下温州首屈一指的优秀青年演唱者,也实现了其全国第九届"五个一"工程奖、全国第十三届群星奖作品《香香花为媒》原唱团队时隔十五年之后的再聚首。

  于此盛会,原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化艺术研究室主任周萌昌专门发来贺词:"款款乐语砥情志,悠悠歌声抚心灵";亲临现场的郑小冰恩师赵晓生也欣然作贺:“小曲大气、冰心火情”。于此场景,省音协主席翁持更说:“在他的那份灵秀恰清流、温情如暖流、雄浑似激流般的音乐气象中,温州的人文与风景一览无遗,温州的美好生活与改革发展一览无遗。正所谓‘最美在温州’,最美的温州在不断的被如同小冰这样的人淋漓尽致地赞美与抒写!”作为本场音乐会的总策划人,温州市文联主席邹跃飞则欣喜地表示:“文艺作品需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作为温州文艺界代表性人物之一,郑小冰的音乐深具‘乡气’与‘香气’,是对温州改革开放40年一路而来的谱写。本场音乐会不仅是一场属于郑小冰个人声乐作品集中展示的音乐会,它还是一次温州音乐界多年以来难得一见的成果大展示,为我市文艺创作发挥了重要的表率与引领作用。”

  另悉,为推动温州音乐的持续发展,营造温州音乐的良好学术氛围,激励温州音乐人为家乡、为人民、为时代创作出更多的经典音乐作品,郑小冰作品研讨会将于今日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举行。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