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黄美娜会长和新一届会长团履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会长 新一 餐饮 美食 大区 巴黎 中餐 文化 国亚洲 联合)
  

巴黎11月26日电

(蒋瑞琪)法国亚洲餐饮联合总会第七届会长团就职典礼于25日晚在巴黎新华侨饭店隆重举行,黄美娜荣任会长,徐轶荣任第一副会长,李冰斯荣任秘书长。

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参赞高萍一等秘书李成元,巴黎大区议会主席佩克莱斯(Valérie Pécresse),巴黎六区区长勒考克(Jean Pierre Lecoq),巴黎八区区长多黛塞尔(Jeanne d'Hauteserre),勒瓦卢瓦佩雷(Levallois-Perret)市长巴尔卡尼(Patrick Balkany),法国前体育部长、巴黎市议员拉穆尔(Jean-Francois Lamour),巴黎大区欧洲事务国际行动局局长贝尔特朗(Jacques Beltran),巴黎大区酒店餐饮业资方工会主席纳威(Christian Navet),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以及旅法侨商界代表法国餐饮界嘉宾等近400人欢聚一堂。

庆典由边海峰主持。

法国亚洲餐饮联合总会第五六届会长、现名誉会长孙和平首先作述职报告。孙和平表示,他自接任会长以来,致力于引进来、走出去、为业界人士搭建好协会平台,让更多有识之士加入其中。这三大目标的运行,在同仁们的共同努力下有了一定成效。他在任职期间,通过协会这个平台得到很多学习机会,感悟到了作为会长的职责所在。法国亚洲餐饮联合总会已走过14个年头,在历届会长及会长团努力下,各自完成每阶段的发展使命,他相信在新任会长黄美娜带领下,协会将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在全体嘉宾见证下,孙和平与黄美娜完成会印交接仪式。

黄美娜在就职演讲中表示,法国亚洲餐饮联合总会成立于2005年,经过14年发展,协会已汇集5000多家在法国从事亚洲餐饮的同行企业。会内同仁在发展自身事业的同时,积极传播亚洲美食和文化,为法国和亚洲餐饮文化的交融、为法国多元文化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她对于被推选为这个优秀团队的会长深感荣幸,同时深感责任重大。新一届会长团将进一步加强与世界餐饮行业协会和同行企业的交流互鉴提高会员企业的专业技能、提升法国亚洲美食的服务品质,打造海外知名餐饮品牌。同时,协会作为代表行业共同发声的平台,将继续维护从业者权益。餐饮从业者是勤奋的劳动者,更是美食文化的传播者。作为女性,她还希望通过自己的工作并发挥协会的影响力,在餐饮行业内推动男女权利平等,为同工、同酬、同权做出最大的努力。

巴黎大区议会主席佩克莱斯表示,亚洲餐饮深受法国人民喜爱,该行业的发展促进了法国经济繁荣。2024年巴黎即将迎来奥运会,亚洲美食将在提升巴黎接待质量方面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她欢迎更多亚洲美食及各类中国企业入驻巴黎大区,如今巴黎大区推出了“到巴黎旅游”APP(HAPI - Visit Paris Region),并在机场、迪士尼乐园等多地进行推广,大区议会与杭州政府及阿里巴巴等企业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这将为来巴黎旅游的中国游客提供更多便利。她相信亚洲餐饮在融入法国社会的同时,也会助力巴黎旅游业欣欣向荣。

巴黎大区酒店餐饮业资方工会主席纳威表示,餐饮业是经济和社会领域一个举足轻重的行业,亚洲餐饮在法国的发展不仅让法国民众品尝到了不一样的美食,了解到了不一样的文化,也为法国餐饮带来了有益的借鉴空间。法国亚洲餐饮联合总会多年来致力于组织好业界企业、管理好亚餐品质,在促进法国与亚洲美食文化交流的同时,对于提升亚洲美食水平、发展菜系菜品丰富法国餐饮做出了不懈努力,他希望协会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任俐敏代表旅法侨界祝贺法国亚洲餐饮联合总会新一届会长团就职。任俐敏表示,餐饮业是旅法、旅欧华侨华人安身立命之业,在法国的亚裔餐饮涉及上万家庭近十万工作岗位。法国亚洲餐饮联合总会自成立以来,在历届会长带领下,积极融入法国侨界,团结兄弟社团,联合从业人员,在法提升亚洲餐饮形象、宣传亚洲餐饮文化、提高亚洲餐饮竞争力,成绩有目共睹。民以食为天,人类首先保障衣食住行,才能实现艺术追求。中法同为世界美食大国,两国餐饮文化底蕴丰厚,在法国,餐饮不仅是华人赖以生存的第一要素,同时也是中法交流的重要平台。餐饮行业的健康发展是海外中餐业者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展示中华美食文化的根本。目前中国把“中餐繁荣计划”列入“海外惠侨工程”八大计划之一,他希望法国亚洲餐饮联合总会在黄美娜会长带领下共同努力,从加强海外中餐组织建设、加强海外中餐人才培养、组织重大美食节庆活动、提升海外中餐品牌形象等方向着手,加强海内外中餐业交流合作、开展厨师厨艺培训,把中餐业做大做强,让中餐成为法国乃至欧洲人民了解中国、喜欢中国的重要桥梁,为中国餐饮文化走向世界再立新功。

高萍参赞代表使馆领事部向黄美娜会长和新一届会长团履职致以热烈的祝贺。她表示,中餐是中华文化当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很大一部分海外侨胞以中餐业为业,并且以中餐为载体传播中国文化、增进与当地民众的沟通。中餐不仅是促进中法人民友好交流的桥梁,也是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和贸易往来的纽带。法国亚洲餐饮联合总会自成立以来,在历任会长带领下、在协会成员努力下,不断提升海外中餐水平,加强与法餐交流互鉴,促进了行业健康发展。她希望协会今后能够更多地组织中餐学习、交流等活动,丰富法国的中餐文化。

美食终身贡献奖:杨宽法、黄伟坤

餐饮文化传播奖:刘若进、陈东晓、王腾、陈明华、陈伟、林娟

最佳餐饮品牌奖:金千、徐轶、柯忠义

美食奉献奖:薛中平、叶克豪、徐道义、尹添强、朱秀光、李银新

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品牌创新奖:李冰斯、赵宝砚、叶文

五大分会会长授牌仪式

典礼上颁出美食终身贡献奖餐饮文化传播奖、最佳餐饮品牌奖、美食奉献奖、2018 年度最具影响力品牌创新奖等,鼓励业界同仁不断进取;同时为五大分会会长授印,邹锡勇荣任阿尔萨斯大区(Alsace)分会会长姜浩荣任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区(Bourgogne-Franche-Comté)分会会长杨过荣任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Provence-Alpes-Côte d'Azur)分会会长王腾荣任新阿基坦大区(Nouvelle-Aquitaine)分会会长余丽珍荣任上法兰西大区(Hauts de France)分会会长。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