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会长黄国斌参加暨大112周年校庆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参加 周年 会长 商会 华人 大学 暨南 &ldquo &rdquo 校友)
  

巴黎11月19日电

(鲁佳)11月17日,暨南大学举办建校112周年暨在广州重建60周年复办40周年纪念大会。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中央政府驻澳门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薛晓峰,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陈尘肇等领导出席大会,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会长、暨南大学法国校友会名誉会长黄国斌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暨南大学校友组织代表与会。

谭天星代表中央统战部向暨南大学全体师生及校友们表示祝贺。他说,长期以来,暨南大学累计培养了来自世界五大洲17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各类人才30余万人,在服务国家统战工作大局、团结联络广大海外华侨华人保持港澳繁荣稳定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谭天星指出,暨南大学成立以来特别是复办40周年以来,事业不断发展的基本经验在于,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坚持服务国家大局和服务港澳台及海外同胞事业发展相统一的战略定位,坚持“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坚持“侨校+名校”的发展方向,坚持人才第一和“忠信笃敬”的办学理念,坚持改革创新、统筹兼顾、质量优先的科学发展道路,坚持五湖四海、自强不息、务实进取的奋斗精神。

谭天星向暨南大学提出几点希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社会主义、爱国主义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始终牢记教育的根本使命;突出侨校特色,精心擦亮百年侨校金字招牌;坚持改革创新,切实抓好学科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基础性工程;厚植文化根基,以把中华优秀文化传播五湖四海为己任;积极发挥优势,为“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纪念大会上,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那佳分别代表学校和省教育厅致辞。

当天下午,暨南大学百年商科论坛在该校本部举行。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原奥巴马政府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阿伦·克鲁格(Alan Krueger)、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秘书长范恒山等作主题演讲。

黄国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暨南大学是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原“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也是中国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华侨学府、第一所招收外国留学生的高校,境外生人数在全国高校排名前列,国际化程度高,知名校友辈出,在华侨、华文教育史上占有独特地位。本次他有幸参加暨南大学建校112周年、广州重建60周年、复办40周年纪念大会,深有感触。在这样一所历史悠久的高等学府里,感受桃李满天下的气氛,特别是在圆桌论坛上聆听教授和专家们对立德树人的诠释,参加对责任、使命、担当的探讨,受益匪浅。

“一日暨大人,终生暨大训”,黄国斌谈到,感谢暨南大学给予他开拓视野增长新知的机会,此间认识的良师益友将如明灯指引前行的方向。暨南大学校友谨守“忠信笃敬”的校训,在世界各地发扬“知行合一、自强不息、和而不同”的暨大精神。法国校友会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汇聚和团结旅法校友,与荷兰、比利时、卢森堡、英国校友共建暨南西欧校友家园;联系法国高校和学术机构,加强与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法华各类协会、兄弟校友会等组织之间的交流,为母校与法国各界的合作搭建平台;带着“服务母校、服务校友”的使命感,促进校友与母校的共同发展,以“共创、共建、共享、共赢”为宗旨,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并积极参加母校举办的各类活动。今后,法国校友会将继续秉承校训精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团结海外校友,传承中华文化,共铸中法友谊桥梁,共谱“暨南梦”和“中国梦”的交响乐章。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