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丁立人:国象奥赛登顶 荣膺第一台金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第一 金牌 国男队 比赛 奥赛 最后 冠军 罗斯 丁立人 战斗)
  
 北京时间10月5日晚,第43届国际象棋世界奥林匹克团体赛最后一轮比赛在格鲁吉亚巴统打响,中国男队在决定胜负的一役中 2:2战平头号种子美国队,最终凭借小分夺冠,继2014年后再次夺得奥赛男子团体冠军。

  在本次比赛中,担任中国队一台的温州名将丁立人发挥出色,他上阵8次3胜5和保持不败,表现分达到2873分,力压众多世界名将,获得第一台金牌棋手 。这也是中国国际象棋历史上,首次有男棋手摘得该项荣誉。凭借在本届奥赛上的优异表现,丁立人除了继续保持一年多以来慢棋不败的金身外,其个人即 时等级分也上升至2811.2分,创造历史新高。

 

  中国男队最后一轮上场阵容,左一为丁立人

  

  中国男队此番夺冠历程可谓惊险万分,他们在第五轮比赛中意外负于捷克队,给冲冠道路蒙上阴影。不过此后,中国队稳住军心,接连击败荷兰、阿塞 拜疆和波兰等强队。

  最后一轮,中国队对阵头号种子美国队

  在第十轮比赛结束后,中国男队和卫冕冠军美国男队场分同积17分,两队在收官战中相遇。这场比赛谁胜谁将赢得冠军,如果打平,则要看波兰、法国 、俄罗斯三队的情况,并需计算小分,这样的形势可以说非常微妙。

  最后关键之战,中国男队派出了丁立人、余泱漪、卜祥志和李超四人出场。美国队则遣出卡鲁阿纳、苏伟利、中光村、尚克兰最强阵容出战。经过三个 半小时的争夺,四盘棋悉数以和棋收场。丁立人执黑与当今世界排名第二的卡鲁阿纳遭遇,这场战斗仅持续了23个回合,丁立人弃子制造长将逼和。二台余 泱漪与老对手苏伟利大战49回合,在形成异色格象兵残局后,余泱漪虽多兵,但不足以赢棋。三台卜祥志与中村光的战斗非常复杂,最终双方战至均势的车 马象兵残局后停钟议和。四台李超在与尚克兰的战斗中,战斗进入了李超稍优的残局,但尚克兰应对准确,双方握手言和。

  这样中美两队2比2打平,两队11轮过后同为八胜两平一负场分18分。与此同时,在与冠军悬念有关的另外两场比赛中,俄罗斯队2.5比1.5力克法国队。 波兰队与印度队打平。这样,中国、美国、俄罗斯三队场分相同,比拼小分后,中国男队幸运胜出,美国男队排名第二。俄罗斯男队获得季军。

  中国队此番是双喜临门——男队登顶的同时,女队也传来捷报。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凭借居文君的胜利,中国女队战平老牌劲旅俄罗斯队,以18分的成 绩第六次获得奥赛冠军,卫冕成功,中国国际象棋队创造了奥赛双冠的奇迹。

  男女队双双问鼎的同时,中国队也将加普林达什维利杯(即:奥赛综合表现奖,男队成绩+女队成绩)再度揽入怀中,成为本届奥赛的最大赢家。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