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瓯剧第一朵“小梅花”被10岁黄一玲摘取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第一 戏曲 &rdquo &ldquo 温州 梅花 方汝将 黄一玲 艺术)
  

   7月16日晚,2018年第22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在绍兴嵊州落幕,我市选手黄一玲脱颖而出,凭借经典瓯剧折子戏《装疯》的出色表演,获得地方戏组第一名,荣获“小梅花奖”。这是瓯剧第一朵“小梅花”,也是我市的第三朵“小梅花”。

 

 

 

  方汝将指导黄一玲

 

 

 

  黄一玲在比赛中获得地方戏组第一名

  

  黄一玲,今年10周岁,出生戏曲世家,一家五代人从事戏曲工作,奶奶陈美娟是和剧的代表人物,原温州瓯剧团(和剧团、瓯剧团合并为瓯剧团)团长。导师方汝将是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梅花奖得主。黄一玲凭借自身努力并得名师加持,获奖名至实归。方汝将同时获得优秀育花奖,这是他第二次获得该奖项。方汝将是瓯剧第一位摘得“梅花奖”的艺术家,他培养出了瓯剧第一朵“小梅花”,这就是传承的魅力。

  方汝将说:“作为省非遗传承人,对戏曲的传承工作我责无旁贷,这些年时刻不忘戏曲艺术的传承与弘扬!”方汝将经常进校园举办普及性讲座和辅导活动,传播瓯剧艺术,让戏曲艺术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让戏曲从娃娃抓起,让传统文化艺术陶冶他们的情操。

  黄一玲对记者表示说:“我一心想继承奶奶的遗愿,把这美丽的瓯剧唱给全国观众听。我由衷地感谢导师方汝将老师,是方老师培养我走上全国的舞台,把温州独有的瓯剧艺术发扬光大!这次参加比赛,全国各地剧种小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让我大开眼界,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我会更加努力,好好唱戏,将来做一名优秀的戏曲演员!”

  此次黄一玲获全国“小梅花奖”也是方汝将近年来戏曲进校园的优秀成果。“戏曲艺术只有这样代代传承,才能生生不息,流芳百世!瓯剧作为温州一个地方稀有剧种,在全国各大剧种高手如云的情况下,杀出重围,最终获得地方戏组别第一名的好成绩,实属不易。这样的高规格比赛平台,对宣传温州瓯剧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让瓯剧在全国戏曲界产生一定的影响力。”方汝将看到学生的出色表现倍感欣慰。

  黄一玲就读于温州市少年艺术学校,学戏3年,多才多艺,曾四次获得温州市少儿文艺大赛小金鹿奖,并两次获温州市文艺之星,连续两年获得浙江省少儿戏曲“小金桂”第一名和第二名、西湖国际声乐大赛全国金奖等。

  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是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全国各省市戏剧家协会协办的一项全国性、高规格的少儿戏曲艺术活动。这次参加的剧种有京剧、越剧、黄梅戏、粤剧、昆曲、徽剧等35个。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付瑛


 

来源:温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