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许鹏怀、许鹏明以“侨”架“桥”服务海内外温州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海内外 服务 许鹏怀 &ldquo &rdquo 在外)
  

  2017年8月17日,西班牙巴塞罗那遭遇恐怖袭击,许鹏怀和许鹏明兄弟两人深夜临危受命,担负起协助总领事馆护送受伤的香港同胞与她几位同伴的任务。他们义无反顾一路护送,并在混乱的机场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用轮椅和专门照顾伤者的工作人员,将香港同胞安全送上回国班机,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了“无论你在海外遇到怎样的危险,请你记住,你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的豪迈之语。也正是许鹏怀和许鹏明两兄弟在危急时刻的勇敢担当,日前,许鹏怀、许鹏明兄弟被评为“2017感动温州十大人物”。

许鹏怀身上有着多重身份,他是温州的资深媒体人,是区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成员,区侨联党委;是温州市侨联委员,侨情专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也是鹿城海外传播官。多重身份背后,是他心系海外温州人,为华侨群体服务的执着初心。
许鹏怀身处华侨家庭,父母和弟弟都在西班牙经商生活。在外温州人有什么需求、会碰到什么难题、该如何去解决,许鹏怀都了然于心。与此同时,许鹏怀的从业经历,也更坚定了他想要为在外温州人服务的信念。
在温州,许鹏怀是资深媒体人,有着十多年的记者生涯。2003年,他获得浙江省新闻界“飘萍奖”,2004年被评为第八届温州市十大杰出青年,还曾入选首届中国记者风云人物候选人。2004年法国巴黎发生骚乱,许鹏怀孤身一人奔赴巴黎,实地调查报道骚乱对旅法温州人的影响;2008年希腊雅典,许鹏怀见证了奥运圣火采集过程,并记录下了当时的盛况;2006年德国世界杯、2010年南非世界杯,许鹏怀也是一人前往,将动态报道和当地温州人的风貌传递回家乡。“在外温州人需要有一个坚强的后盾。”许鹏怀说,曾经多次一个人在海外生活工作的经历,让他内心想要为在外温州人服务的心情越来越迫切,想法和目标也越来越明晰。这几年,他为这个群体发声,为他们谋取更多的便利和福利做了一系列努力,就是希望能够为在外温州人提供温暖且坚实的“后盾”。

2015年9月,鹿城区侨联成立驻西班牙联络站,由许鹏怀旅居西班牙的弟弟负责日常工作。联络站依托许鹏明所在的阳光旅游国际集团,为温籍西班牙侨民提供了大量公益服务,年均接待侨胞上千人次。联络站还主动承担起了温籍侨民的联谊工作,每年春节都会在各大华文媒体上刊载贺辞,为游子送来家乡的新春祝福。2016年,在区侨联的牵线搭桥下,区广电新闻中心西班牙新闻通联站正式成立,许鹏怀以通联站为媒介,借助新闻媒体力量传播侨胞好声音,打造在外侨胞和故乡的对话平台,对外扩大沟通联络。
就在巴塞罗那恐怖袭击发生的前一天,许鹏怀正在和中国驻巴塞罗那领事馆领事商讨筹建西班牙中国游客应急服务中心、开通24小时应急热线服务等工作,希望为在西班牙生活、经商、学习或是旅游的中国人提供应急服务。现如今,这一中心已进入常规运营。
为了让归国华侨及时了解温州发展、享受发展成果,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去年6月16日,在许鹏怀的牵头联络下,鹿城区政协组织当地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以及华侨、侨属代表,在温州著名侨乡山福镇举行圆桌座谈会,助力涉侨事务“最多跑一次”。“去年的‘圆桌会议’成效良好,今年我们将继续围绕相关主题不定期开展圆桌座谈会,促进内外联动。”许鹏怀说。

近些年,温州城市的发展吸引了不少外国人在这里扎根。除了为在外温州人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外,许鹏怀还将目光对准了在温的外籍人士。许鹏怀在2018年鹿城区“两会”政协委员集中发言中,就提出了《打造“外籍人士综合服务平台”助力时尚智都建设,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的呼吁,“今年区委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开启‘时尚智都、山水美城’建设新征程。在此背景下,作为温州主城区的鹿城,要成为面向世界、开放包容的活力名城,需打造一个针对外籍人士的综合服务平台,让他们更好融入我们的社会,让鹿城更具包容性、开放性、服务性。”许鹏怀称,通过努力,目前温州市外籍人士公共服务中心已经成立,共有工作人员十余人。近期,许鹏怀和中心工作人员正在筹建“WENZHOU DAILY”中英文网站。未来,他们还将开设热线等,多渠道为在温外籍人士宣传在温州衣食住行、休闲娱乐、工作生活的各种信息,让温州、让鹿城,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来自全球各地的朋友。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