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95后小伙自创RAP《温州》火了 让全世界知道我的家乡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知道 家乡 全世界 小伙 温州 池一骋 &rdquo &ld)
  

“瓯江东流的尽头,生意遍布欧洲全球,做大不金盆洗手,斩文丑破釜沉舟,糯米饭配着啤酒……飞机场自己造和设计,王均瑶开天辟地……”

近日,一首男声Rap《温州》上传网易云音乐后,点击量和下载量及相关评论迅速攀高,一度被置顶,同时也不断在朋友圈被转发又转发。

 

 

这首歌的作者和演唱者是一个叫Chimy Changa的男孩。很多网友很好奇,这个把温州写得很有意思、唱得特别好听的Chimy Changa到底是什么人?原来,他是留学美国的温州小伙子池一骋。

池一骋,出生于1998年,高高瘦瘦的,现就读于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任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管弦乐团小提琴手。在网易云音乐上发表说唱歌曲《温州》之前,他的原创歌曲《鸽子王》、《Get out》在网易云音乐也已响当当。

这个寒假,池一骋回温州小住,一首在异国他乡孕育许久的Rap《温州》在亲情的催生下喷薄而出。温籍著名流行音乐家吴涤清在网易云音乐上无意中听了这首《温州》,连声赞叹道:“这首歌必火!”果然,短短几日迅速被置顶。

池一骋曾就读于温州市少艺校,参加过温州市少艺校男童合唱团,并一直在学校管弦乐团任小提琴手。儿时良好的音乐教育,在池一骋内心种下了音乐梦想,在文化课方面一直是“学霸”的他,先后就读温州市实验中学、温州中学,一直都是学校的文艺尖子。然而,他留学美国读的却是计算机。对于专业的选择,池一骋说也许是家庭的因素使然,因为,他的爷爷曾是温州很有名的医生,曾任某医院的院长,而他的父亲也是一名医生。医学和计算机专业,都需要人能沉得下来、耐得住寂寞,而文艺恰恰相反,需要观众,也需要关注。

专业的枯燥,业余放松时间,池一骋就有了另一番天地。“在国内我比较喜欢CDC(成都说唱会馆),那时候谢帝用成都话唱了一首《老子明天不上班》,我就想为什么不能用温州话Rap?但是也不能全用温州话,温州话受众面比较小,其他地方的人完全听不懂!普通话掺杂一些温州方言,再加一些温州俚语,既有地方群体的支持,其它地方的人也听得懂,就会传播得快。”他说,爷爷听到这首歌,很兴奋,爸爸就更别说了,直接掏钱让池一骋去录了《温州》这首歌。

课余,池一骋还和同学一起弄了个“江南说唱厂”,“我们这个‘厂’真的给我很大力量,他们会特意学词,在我演出的时候在下面帮着唱。”刚到美国的时候,因为超爱Rap,池一骋唱了一首《Niggas in Paris》就征服了一批黑人同学。“我发现中国人接受度更高,美国人就比较封闭,喜欢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我Rap之前他们根本没想过亚洲人还能这样玩!那时,我特别喜欢ASAP FERG,那时候看他表演,我整个人都被颤动了,当时就想,以后我也要在这里唱!”对于池一骋而言,这样的“豪言壮语”并不难办到,他已经接到参加加州大学春节晚会的邀请,他说:“我还唱《温州》,我要让全世界更多的人知道并了解我的家乡温州。”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