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章炜:写好金改故事 贡献温州智慧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智慧 贡献 故事 金融 风险 企业 &rdquo &l)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金融办党组书记 章炜

金融是经济的血脉,金融的活跃程度能反映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水平,作为国家级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温州备受关注。立足新时代,我们要继续推动温州金融业平稳向好发展,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不动摇。

 




 

2017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把推进企业上市摆到促进企业提升发展、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发展、促进“温州模式”创新发展的重要位置,作为打造新引擎、重构新动力、提升新优势的关键举措。资本市场就是金融带动实体经济的典范,能够显著优化融资结构,促进新动能培育。2018年确保累计上市报会42家,力争45家,股份公司累计达到110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累计达到90家、实现并购重组40亿元,努力通过各种方式让资本市场服务企业成长的全周期。

实体经济发展需要金融活水灌溉。2018年要继续推动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持续创新,加快新型金融业态培育发展,为实体经济提供充分的金融供给。以新动能培育为导向,引导推动金融支持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提升。同时,推动金融机构服务小微、服务三农、服务大众。深化政府增信体系建设,服务更多小微企业。

筑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底线是2018年工作重点。多管齐下处置风险,让温州这座城市的资产负债表更加健康。2018年确保不良贷款率降至1.8%。同时向“互联网+”要生产力,建立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预警防控平台和企业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还要向群众工作要战斗力,让每一个基层网格成为预警、防范金融风险的“火眼金睛”,对金融风险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构筑金融风险防范的“铜墙铁壁”。用法制化手段处置金融风险,健全金融纠纷行政调解、企业破产预重整等机制也是发力点。

放眼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棋盘”,当前温州正处在金融改革的攻坚期和推广示范的深化期。眼下,温州金改已经锚定方位,继续民间金融的探路者,深化《温州市民间融资管理条例》实施,深化“温州指数”与民间借贷登记备案的大数据积累和大数据应用,强化民间融资管理。

温州金改还要做正规金融的超越者,完善温州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体系,创新应用金融产品实现普惠服务,以供给侧改革强化金融支柱行业作用、提升金融资源配置效率。我们还要做信用建设的先行者。以“信易贷”试点为突破口,打破信息孤岛,在金融领域让大数据说话、用大数据决策。先行先试的温州还要成为改革经验的推广者,进一步总结、深化,写好温州故事,贡献温州改革智慧。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孙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