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一个温州商人,有一个品牌价值百亿的企业,还有一个世纪宝鼎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一个 企业 还有 世纪 价值 温州 商人 品牌 &rdquo)
  

 

“中国在世界的地位是,寸寸争得,来之不易。”王振滔表示,“奥康作为第一批走出去的企业,对其中的滋味,深有体会。”

他是一位典型的温州商人,做着典型的温州产业——制鞋。

 

 

 

 

 

20世纪70年代,出生于温州市永嘉县的温州小伙,为了供弟妹上学,外出做木工挣钱;接着推销电器、皮鞋。1986年,他从半个国营柜台起家,创造了品牌价值193.18亿元的鞋

业帝国,他就是奥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滔。

 

和很多温州老板一样,他白手起家、头脑精明、敢闯敢干。


他又是一位非典型的温州商人,做着和普通温商不同的事。

 

11月3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领袖•爱”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线慈善拍活动将在库拍APP启动,王振滔为主办方送来了一份与众不同的拍品——世纪宝鼎,此鼎为中

国人民送给联合国50华诞的生日礼物。


“中国在世界的地位是,寸寸争得,来之不易。”王振滔表示,“奥康作为第一批走出去的企业,对其中的滋味,深有体会。”


2012年,奥康收到欧盟高等法院下达的判决书,裁定欧盟委员会赔偿奥康上诉欧盟初级和高等法院的诉讼费折合人民币500余万元,退回6年来被征收的反倾销税。奥康与欧盟长

达6年的反倾销诉讼终于圆满画上句号。王振滔带领奥康和27个欧盟国家联盟的对抗,用“蚍蜉撼树”来形容也不为过。


相比于其他商人的“造富”,王振滔更看重的是“造福”,肩负更多“家国使命”。他说:“造富不过三代,造福千传万代!”无论是早些年火烧假冒鞋,为温州鞋业“雪

耻”,还是借力“入世”、“奥运”、“西部大开发”,奥康都踩在了国运发展的关键节点,不能不承认这得益于王振滔的大局观。


国运昌则民兴,新中国第一代创业者,伴随着改革开放的历程共同历练、蜕变、成熟,这一代企业家的精神多了一份家国情怀的厚重。


此次,王振滔将这份特殊的拍品捐赠给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线慈善拍活动,不仅是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更希望把第一代中国企业家与国家同命运共发展的精神传递下去。


“领袖•爱”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线慈善拍卖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武汉当代集团董事长艾路明、清华控股集团董事长徐井宏、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

晓鸽、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汉能投资集团董事长陈宏、拉卡拉董事长孙陶然、乐居控股有限公司CEO贺寅宇等知名企业家的积极响应。


自11月3日起,每周都会有知名企业家捐出神秘拍品,讲述拍品背后不为人知的创业故事。主办方希望企业家精神可以在拍卖活动中传递给更多的人们,也激发更多的企业家、创

业者讲出自己的创业故事,参与此次在线慈善拍活动。每一位创业者只要捐助一件拍品,讲述拍品背后的创业故事,都有机会和企业领袖们一起做公益。


“创造财富,是企业家精神的本分;造福社会,是企业家精神的升华。”《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何振红表示,“《中国企业家》杂志记录了中国企业家阶层的成长,这个阶

层从不缺乏先觉精神和奉献意识,在慈善公益领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首次为企业家搭建了慈善拍卖的线上平台,就是想借助互联网效应发酵扩大影响力,在传递企业家精

神的同时吸引更多人共襄善举。”

本次慈善拍卖最终的募集金额将在12月9日至10日举行的2017(第十六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揭晓。格力董事长董明珠、苏宁董事长张近东、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360董事长周鸿祎、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各路大咖均已确认出席,了解年会详情请猛戳 http://2017reg.iceo.com.cn/

 

【慈善拍参与方式】

请提供:

1、一件有商业故事/有情感内涵/公众价值的拍品;

2、拍品故事的文字介绍、公司及捐赠人的简介;

3、一张捐赠人与拍品的合照;

并将相关资料发送到cishanpai@51kupai.com邮箱;

或通过“中国企业家杂志”微信号公众号“菜单栏-活动-慈善拍”直接报名。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