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温州80后“国千人才”打造治水领军企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企业 打造 人才 温州 &ldquo &rdquo 如意 环)
  
原题:80后“国千人才”成立院士工作站 打造治水领军企业

  编者按: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过去的五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科协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市委、市政府系列重大部署,助力创新发展,促进科技人才作用发挥,聚焦构建五大发展生态,为建设国际时尚智城献计献策。

中国侨网人物名片胡如意,1982年出生,温州人。浙江竟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州市政协委员,温州市引才大使。
人物名片胡c。浙江竟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州市政协委员,温州市引才大使。

 

  推出《智汇科协》系列报道,回顾五年来温州科技事业的发展成绩,展现优秀科技工作者们的风采。

  在民营企业遍地的温州,成立刚刚5年的浙江竟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竟成环保”),只是一名新秀。然而,就是这样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企业,依靠人才和机遇,迅速成长为温州治水的领军企业。

  作为企业当家人,顶着“海归”、“杰出青年”、“国千人才”等诸多光环的80后小伙胡如意,把竟成环保的成功归功于“赶上好时候”。

  回国创业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

  2006年,从英国拉夫堡大学硕士毕业的胡如意,进入英国最大的水利公司——联合公共事业公司工作,负责新技术的开发和研究,专攻低碳环保技术和可再生能源。2009年,胡如意获得英国年度水利工程师奖;2010年末,他还和斯诺克名将丁俊晖一道跻身“大本钟”之英国十大杰出华人青年。

  2012年,胡如意回国创业,并与一位长期从事环保行业的企业家达成合作意向。2014年,竟成环保开始与水处理膜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高从堦及其浙工大团队合作。2015年,在市科协和龙湾区科协的牵头下,以此为基础的“竟成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成立。

  短短数年时间,竟成院士专家工作站先后申报专利33项。在促进企业经济效益助力良多,2016年竟成环保经营业绩同比提升40%,实现利润增长68%。

  通天线接地气,打造“3+3”模式

  竟成环保目前有124名员工,80%是本科以上学历。其中,企业的核心团队由6人组成,按照“3+3”的模式组建,即3名本土精英,加3名海归人才。

  “陈总是北大化学系毕业生,从业30年;郑总是浙大环境专业高材生;施总在银行系统从业多年。”胡如意认为,本土精英让企业接地气,海归人才则让企业更具国际化视野。

  此外,胡如意还挖来了他在英国公司的上司——LE SON(李宋),李宋同样是“国千人才”。他算了一笔账,李宋一年待在温州8个月,公司每年只需要负责他来回的机票钱,再加上其在温食宿等基本费用,一年不到20万元就引进了一位重量级人才。

  在胡如意看来,竟成环保的发展,正是温州招才引才的一个缩影。这几年,竟成环保一直致力于环境综合服务能力,从创业初期收购改制后的鹿城区环境保护科学设计研究所,专门从事环评和相关规划等业务。胡如意又以实验室为基础,成立了浙江中谱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并取得第三方检测资质。

  入选“国千”,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胡如意在自己的名片上,印上“中组部‘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的字样。他说,“国千人才”不仅让他在创业初期,减少创业阻力,解决资金和配套政策等问题,也让企业有了更强的话语权和竞争力。

  说起评上“国千人才”,胡如意连连用“幸运”来形容自己。“千人计划”人才分为创新和创业两类人才。2012年那一年,国家对评选“千人计划”创业人才持开放态度。胡如意说,他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层层上报,最终凭着良好的机遇,顺利地于2013年年初被评上“国千人才”。

  荣膺“国千人才”,让胡如意拿到了中央、省、市、区四级政府各百万元的奖励,他均投入公司的创业中。另外,政策性补助也让胡如意以低廉的成本,租下高新区创新大厦3500余平方米的办公用房。竟成环保的发展因此驶入快车道。

  记者:朱斌

  通讯员:陈晓东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