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棋王传奇:周天乐 温州的商道温州的棋风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传奇 天乐 围棋 &ldquo &rdquo 人工智能)
  

谈人工智能

  作为一名资深围棋爱好者,周天乐对围棋人工智能当然是非常了解:“AlphaGo与李世石和柯洁的大战我非常关注,在乌镇的时候我也在现场,对AI充满了期待。我在网上和绝艺下过,确实已经不是我们人类的围棋了。”

 

商界棋王 济南明仁置业董事长周天乐

 

  本次商界棋王赛增加了人工智能求助环节,周天乐觉得非常有趣,而且很有信心能够跟AI配合得更好。

  谈起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前途,周天乐说:“我从事传统行业,房地产和环保,目前AI切入还不深。但是我认为我们今后的世纪就是AI的世纪,离开了AI我们就会被淘汰。”

  (周游)

  提起温州,人们总是会联想到有东方犹太人之称的“温商”。温州人会做生意的事情,全世界都闻名遐迩。棋界有两位来自温州的周总,“大周总”是多年来支持中国围棋的上海建桥集团董事长周星增(首届商界棋王赛亚军),“小周总”则是即将在第二季《商界棋王》第三集节目中亮相的济南明仁置业董事长周天乐。

  温州商道 温州棋风

  “温州商人在浙江乃至全中国都以他们强大的资本动员能力而闻名。他们具有敏锐的经商嗅觉,在商机把握上总是能先行一步,只要跟随温州商人选择投资方向,赚钱的大门就向你敞开。”这段文字出自《韩国经济》杂志,被《环球时报》转载。

商界棋王等你来战
商界棋王等你来战

  周天乐最开始从电脑硬件行业起家,之后转战房地产业,环境项目,近年来又开始在医疗和人工智能领域开始布局。这份从商履历沿着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的脉络,每一步都走在大势之上。有趣的是,周天乐的棋风也是大局观清晰,弃取灵活。有些棋友可能局部战斗力强于周天乐,但往往几次转换和战役下来,发现局面已然落后不少了。

  棋道如商道,诚不虚也。

  与围棋的缘分

  周天乐在大学接触的围棋,刚刚开始工作那几年下得很多,涨棋也很快。不过周天乐从商之后有十年左右的时间,几乎没有什么下棋的机会。但围棋这个东西,一旦学会了就很难完全割舍。这几年周天乐又开始回到棋盘前,因为对面坐着很多秉性相投的好朋友。

云比赛杯周天乐等组队夺冠
云比赛杯周天乐等组队夺冠

  温州人信奉朋友就是财富,周天乐经常约上几位棋友,到通惠河畔的茶室品茗对弈,好不惬意。可能是温州和丽水离得比较近,习惯文化相似的缘故,周天乐和柯洁一家关系很好,他跟柯国凡也是棋上的好对手。2016年云比赛杯新闻媒体锦标赛,周天乐跟柯国凡、黄建初、郭恬组成的云比赛队,力压各路新闻界棋队,勇夺冠军。周天乐和柯国凡都是五战全胜。

中韩围棋友谊赛 聂马曹李师徒大战
中韩围棋友谊赛 聂马曹李师徒大战

  2016年7月,“奥能曹妃甸综保区杯”中韩围棋友谊赛在北京举行,聂卫平常昊师徒与曹薰铉李昌镐师徒对抗,同时还有四组围棋名家的混双对决。这项比赛就是周天乐在其中穿针引线,并提供了赞助。当然作为赞助商周天乐也有一项令无数棋迷羡慕的“福利”,跟李昌镐下了一盘让二子的指导棋。每次问这盘棋的结果,周天乐总是微微一笑……

周天乐为双人赛获奖棋手颁奖
周天乐为双人赛获奖棋手颁奖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