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潘建中成为温州鞋业新掌门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成为 鞋业 会长 &rdquo &ldquo 集团 协)
  

摘要:昨天下午,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召开第七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巨一集团总经理潘建中当选协会会长,谢榕芳当选执行会长,林沨出任秘书长。大会审议通过《关于聘请协会终身名誉会长的决议》草案,聘请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康奈集团董事长郑秀康为协会终身名誉会长……

\

 

温商网讯(记者 朱则金)昨天下午,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召开第七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巨一集团总经理潘建中当选协会会长,谢榕芳当选执行会长,林沨出任秘书长。

大会审议通过《关于聘请协会终身名誉会长的决议》草案,聘请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康奈集团董事长郑秀康为协会终身名誉会长。新老会长完成了交接仪式。

国际大牌西班牙丹比集团Zara公司亚太区总裁Mr.Alex Cruz,全球最大的鞋类采购商、德国Deichmann SE公司亚太区总裁Mr.Larry Mariani应邀来温参会,并向潘建中表示祝贺。

巨一集团是“中国鞋都”温州制鞋业的领军企业,最近几年在机器换人、智能制造等转型升级方面,走在国内同行前列。今年1—9月份,巨一鞋类销售同比增长19%,预计今年全年销售量超过1600万双,达到历史最高点。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强,市政协副主席王振滔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鞋都”要做“世界鞋都”

——专访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会长、巨一集团总经理潘建中

记者:温州作为“中国鞋都”,您认为温州鞋业目前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潘建中:是产业链优势。中国鞋业,广东、四川、福建、温州“四分天下”。其他三个地方都是以“省”为单位,唯独温州是“市”。温州市的制鞋业,能与其他三个省的鞋业相媲美,这在全世界都可以说是绝无仅有的。

温州鞋业产业链高度集聚,皮革、面料、鞋底、鞋机、鞋材、鞋革化工等配套产业非常完备。为何有的产业引进来短期难以成功?很大的原因,就是产业链没跟上。一个产业的产业链,至少需要二三十年的培育。

记者:在您看来,温州鞋业目前还有哪些不足之处?

潘建中:一是高端设计、高端制造和品牌影响力,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是温州鞋业的生产效率,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们要通过组织企业机器换人、大数据应用等方面,构建创新联盟和技术服务共享平台,提升温州鞋业的生产效率。所以,目前的这块“短板”,产业提升后会成为我们未来的优势。

记者:作为新任会长,您期待温州鞋业接下来走向何处?

潘建中:一是推进协会和产业的创新发展。二是进一步提升温州鞋业品牌的影响力。三是希望温州“中国鞋都”,将来成为“世界鞋都”。这次国际大牌西班牙丹比集团Zara公司亚太区总裁,全球最大的鞋类采购商、德国Deichmann SE公司亚太区总裁,都亲自到温州参加我们的鞋革业盛会,说明温州鞋业的影响力已经不小。将来,温州要在全球鞋业中有更大的作为。

商报记者 朱则金


 

来源:温州商报 责任编辑:王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