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陈迷丽出生普通工人家庭,如今身家上亿愁嫁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家庭 如今 工人 普通 出生 陈迷丽 &ldquo &rdq)
  
 她出生在一个工人家庭,因为喜欢裁缝而进入了裁缝行业。她艰苦创业15年,如今有了自己的公司和品牌。在温州她被称为美女企业家,但是她的母亲却为她着急,希望早日抱到外孙。




  

  陈迷丽出生在一个工人家庭,父亲做过模具,母亲是位纺织工人。母亲是位天生爱美的女性,无论工作有多忙,她总会自己选布料做衣服,把几个孩子打扮得很漂亮,而父亲则是一位对事业特别执着的人。

  在陈迷丽的身上,兼备了父母亲性格中的特点。“她是一位做事非常认真的人,认定的事连牛都拉不回来。”雪歌服饰一位工作人员对陈作此评价。陈迷丽15岁初中毕业就开始学裁缝,在学了一个月的裁缝后,她硬是让妈妈给买了一台西湖牌缝纫机。

  “那时候没钱买布,就在家里拿布头、报纸当布料,没裁缝桌就放床上做。”陈迷丽笑着回忆说。有时候,她会开着台灯做到天亮,可天亮后却发现把衣服的正反面搞错了。

  1987年,她放弃了进电器专业班学习的机会,一头扎进了自己喜爱的服装行业。1990年,21岁的陈迷丽利用自家的老房子开出了“迷丽服装店”,开始为别人量身定做衣服。

  “那时候的条件很艰苦,只有一把尺子、一把剪刀、一个帮工,值钱点的就是那台西湖牌缝纫机了。”陈迷丽说,至今还记得开业第一天来了3个顾客,一个是邻居、一位是同学,还有一位是路过的年轻人,共赚了12元钱。

  “迷丽服装店”的开业,不仅为陈迷丽积累了资金,更丰富了她在服装设计的经验。不久,一家名为“迷丽时装设计中心”的店面正式开张,由于眼光独到,而产品又紧跟时代潮流,陈迷丽设计的时装在温州很受欢迎,不到两年时间,她就积累了近百万元的资金。

  

  看到自己设计的服装如此受人欢迎,陈迷丽在高兴之余,开始以品牌连锁发展的方式,在温州及周边县市发展了6家连锁店。在当时的温州,代理经营这一概念还是一个新名词,许多人对陈迷丽的举措产生了疑问。但事实证明,陈迷丽这一步走得很正确,当时,许多代理商甚至开着车在店门口等着要货。

  1997年10月,陈迷丽创立了自己的品牌———“雪歌”,成立了浙江雪歌服饰有限公司。“当时想注册‘迷丽’的,却发现已被青岛一家公司注册了,所以就创立了‘雪歌’品牌。”陈迷丽说,“不过现在,‘迷丽’这一品牌已经被我买回来了。”

  1998年8月,陈迷丽到法国著名的时装学院———艾师摩多(ESMOD)服装学院进修。在那里,她在国际一流的教授身上,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知识,而教授对时装的设计理念则更让她深受启发。她觉得全身充满了对时装的灵感。

  到2004年年底,雪歌服饰有限公司已拥有雪歌、卓丽、HOTKISS等三大品牌,在全国拥有400多家特许专卖店,员工近2000人。雪歌的产品相继获得了“浙江省名牌”“浙江省著名商标”等称号,而雪歌公司也连续三年进入全国服装百强行列。

  从温州一条巷子里的裁缝师傅到全国十佳服装设计师,陈迷丽付出了太多。陈迷丽的母亲至今仍有一心愿未了,她希望能早日抱上外孙。而对此,陈迷丽总是安慰母亲说,“等我把雪歌做大做强后,一定了却您这个心愿。

  

  对于事业,陈迷丽从来不停止追求的步伐。“我的目标是要做中国的香奈尔,要把中国女性装扮得更美丽动人。”陈迷丽的话里透着自信与执着。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京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