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刘金德:做事业的信徒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事业 金德 自己 发展 一个 就是 &ldquo 现在 希望)
  

中国温州商会网报道:

  七月的北京是个多雨的季节,已经进入了连绵的雨季,一连几天的雨一直都未曾停歇。刘金德起得很早,雨中跟司机一起热情地把记者接到了公司。走进公司映入眼帘的就是对面爱新
觉罗启贤为公司题写的公司名字,刘金德的办公室简单而朴素,一面墙上是几幅字画,上面是爱新觉罗启贤写的“奋进”两个大字,另一面墙上在“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借口的下面一个大的相框里面挂着商会活动及他女儿和儿子的照片,在随意的畅聊中开始了采访。



  
坦坦荡荡做生意

谈起刘金德的过往,可以用一个词语来概括那就是坚定。从第一次离开家乡到西北甘肃的土地上,刘金德就选择了家具这个行业,到现在三十年从没有改变过,他是个事业的信徒。这份执着令人钦佩,也许这就是他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吧。十几岁的时候怀揣梦想到了西北的土地,在这里种下了自己的梦想,没想到这一待就是十三年。刘金德将自己的青春岁月都献给了兰州,那里有他年轻时的梦想。在兰州拜师学艺,由于他的勤奋和努力,经常受到来自客户的赞扬,后来转而自己经营工厂发展。1999年,他离开已经待了十三年的兰州选择了北京,因为他认为在那里是一个可以放大梦想的地方。

对于干了三十年的事业,刘金德说,做企业是一件有趣的事情,用心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业,生活可以变得充实。首京亿成经历了06年到09年的快速发展,到现在由于金融危机和市场环境的影响,虽然发展的速度并没有之前那么快,但还是稳定的往前发展。采访中记者看到了首京亿成,因为这是刘金德庆祝梦想和汗水的地方,因为他热爱这个地方,爱每个员工。他说,工作的时候员工是员工,工作之外就是朋友,要时时处处为他们着想。虽然近几年行业的人才流动性很大,人力成本的提高也为企业的发展带来了一些问题,但是刘金德却说不想员工始终待在这里,希望他的员工能够跳槽,往更好的地方发展,实现自己的梦想,虽然工厂里的员工有的已经跟随刘金德十几年。

“对待客户和事业要想先做好再去想赚钱,向前看而不仅仅是向钱看。”刘金德希望首京亿成能够实现集团化发展,完善全产业链,成为装修行业的知名品牌。做好品牌,信誉为先。无论是以前给别人打工还是自己做企业,刘金德都是凭着良心做事情,“这样心里才能踏实,晚上能够安心躺下睡觉,不用为平日里的作为而担心,还能看到明天的太阳就是幸福。”这些年接了很多工程,包括国家的许多工程,他都做到了问心无愧,他要做一个值得信赖的企业。现在的首京亿成已经在行业里有了一定的影响力,刘金德也希望将来能够打造属于自己的装修品牌。现在不仅在全国建立了自己分工明细的专业化团队,还积极拓展了产业链扩大了原有的产品门类。门业公司生产的门仅供出口,远销阿拉伯和非洲等地区;儿童家具,在保证质量的同时,把污染降到最低,让孩子的安全得到最大的保证。
 
做人很难先做事


刘金德说客户就是敌人,要想办法攻克它。做得好会化敌为友,做不好就永远是敌人。对于合作他说要双赢,时刻与同行和别人比较,鞭策自己向钱看,往前走。他经常会到其他的企业求参观和考察,在别人的眼里他是“爱提意见的老刘”。这些年行业和企业管理的经验让他能够发现很多别人没有发现的问题,他希望自己的意见能够帮助到别人,与自己一起发展进步,这就是最值得高兴的事情。

他很乐于参加商会和协会的活动,在商会和协会他接触到了更多事业的给予也寻找到了更多生活的乐趣。不仅在永嘉商会中是活跃的一份子,还是全国工商联五金门窗协会的副会长,因为他说行业的发展要履行自己的使命,他希望能够改变行业现在杂乱的发展现状,更快更健康的发展。(北京首京亿成家具有限公司 汲坤)

曾听一位企业家说过,成功的人在一生中都会有贵人相助。刘金德说自己的一生中有三个贵人,第一个就是张安乃。在他刚刚踏入北京的时候给了自己最多的帮助,帮助自己实现了梦想。他投资二百万帮刘金德在北京成立了第一家装修公司,正是这家公司让刘金德在北京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地方。第二个贵人是陈邦海,是刘金德温州永嘉的老乡,同样给予刘金德无私的帮助,让他在北京的事业越做越大,有了今天的首京亿成。第三个贵人就是林忠善,同样是一个对刘金德的人生和事业具有重要作用的人。他从不曾忘记自己的贵人的帮助,对于他们一起的过往刘金德总是津津乐道,他说,人要懂得感恩,做事的同时不忘做人。

刘金德曾经在给员工开会的时候让每个人都在纸上写一个“人”字,但没有一个人写得好,写得完美。他说写“人”很简单,写好很难。做人不可能完美,因为做人更难,所以要先做事,做事远比做人简单,一个好的行动远胜千万句的甜言蜜语。

平平淡淡才是真

刘金德不仅是员工的朋友,跟自己的儿女也是一样,他有一个幸福和谐的家。他说自己对父亲充满了敬畏,因为父亲经历的太多艰辛和坎坷,养育自己成长。他不希望儿女想自己一样。平时的他跟女儿和儿子都像朋友一样,没有太多的拘束,有很多事情都在一起交流。女儿的乖巧懂事,儿子的独立成长都是他引以为荣的骄傲。因为女儿的一次建议才有了现在六个兄弟姐妹轮流给老人打电话问候的习惯。“大姐是周一,二姐是周二,我是周三......”,就是这小小简单的一个习惯就让人感动,感受到了晚辈和儿女对老人的深深地一份爱。采访的间隙,刘金德还把照片中的女儿和儿子只给我看,语气和眼神中流露出自豪和对家的爱。

谈及以后,刘金德说再做几年,公司发展到一定的阶段就回到温州老家和父母在一起,现在父母身体还好,自己要珍惜现在的时间好好把事业做出点样子来。未来会转型做农业,最近已经在新疆投资开发了项目。他还希望自己的儿子以后能学生物科学,他说现在这方面的人才很少,未来的发展需要这样的人才。

生活平平淡淡是最好的状态,他们全家都是虔诚的基督教信徒,每周都要去教堂做礼拜。刘金德说以后老了希望自己能够带着老伴去各地传教,去帮助和感染更多的人。谈到这里他的脸上充满了笑意,“老刘”充满了向往,仿佛陶醉在未来的美好当中。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黄万华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