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职场礼仪 > "玩味"职场 > 正文
白领求职不可不知的几个礼仪细节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礼仪细节 白领 求职)
  

  A 求职信礼仪要求

  称呼要准确要有礼貌

  一般来说,收信人应该是单位里有实权录用你的人。要特别注意此人的姓名和职务,书写要准确,最初的印象如何,对于这份求职信件的最终效果有着直接影响,因而要慎重为之。

  求职信往往是首次交往,未必对用人单位有关人员的姓名熟悉,所以在求职信件中可以直接称职务头衔等。求职信的目的在于求职,带有“私”事公办的意味,因而称呼要求严肃谨慎。

  问候要真诚

  开头之后的应酬语(承启语)起开场白的作用。无论是经常通信的还是素昧平生的,信的开头应有问候语。向对方问候一声,是必不可少的礼仪。问候语可长可短,即使短到“您好”两字,也体现出写信人的一片真诚。内容须清楚、准确。正文是书信的主体,即写信人要说的事。

  祝颂要热诚

  正文后的问候祝颂语虽然只几个字,但表示写信人对受信人的祝愿、钦敬,也有不可忽视的礼仪作用。祝颂语有格式上的规范要求,一般分两行书写,上一行前空两格,下一行顶格。祝颂语可以套用约定俗成的句式,如“此致”、“敬礼”、“祝您健康”之类。

  求职信的最后,要署上写信人的名字和写信日期,为表示礼貌,在名字之前加上相应的“弟子”、“受业”;给用人单位领导写信,可写“求职者”或“您未来的部下”。

  信封称呼用尊称

  信封(封皮)的主要内容除要清楚、准确地写明收信人地址及邮政编码、收信人姓名、发信人地址及姓名以外,还要恰当地选用对收信人的礼貌语词。

  首先要注意收信人的称呼。封皮是写给邮递员看的,因此应根据收信人的职衔、年龄等,写上“经理(或总经理)”、“厂长”、“人力资源部长”、“人事经理”或“先生”、“同志”、“女士”等。

  其次,要讲究“启封辞”、“缄封辞”选择。“启封辞”是请收信人拆封的礼貌语词,它表示发信人对收信人的感情和态度。“缄”字的用法也有讲究。给长辈的信宜用“谨缄”,对平辈用“缄”。求职者须注意,切忌用挂号或快件寄求职资料,以免劳神费时。

  B 面试礼仪知多少

  什么样的面试礼仪最合适?送给大家四字箴言——顺其自然。

  恭敬不如从命

  进入面试房间之后,你的一举一动要按照招聘人员的指示来做,既不要过分拘谨,也不能太过谦让,大方得体才最重要。

  眼观六路:用眼神交流

  交流中你的目光要不时注视着对方,万万不可目光呆滞地死盯着别人看,这样会让他以为你对他“满怀深情”,或是和他有什么“深仇大恨”,让他感到很不舒服。如果有不只一个人在场,你说话的时候要经常用目光扫视一下其他人,以示尊重和平等。

  耳听八方:主动积极聆听

  最优秀的销售人员往往不是滔滔不绝地大侃,而是积极地聆听。招聘人员不希望应聘者像木头桩子一样故作深沉、面无表情。应聘者在听对方说话时,要不时做出点头同意状,表示自己听明白了,或正在注意听。同时还要面带微笑,当然也不宜笑得太僵硬,要发自内心。在面试中如果招聘经理多说话,说明他对你感兴趣,愿意向你介绍情况,热情交流。但许多学生误认为只有自己说话才是最好的,往往会抢着说话,或打断对方的讲话,这些都是很不懂礼貌的表现,会使自己陷于被动,言多必失。

  举手投足:注意细节

  面试中乱摸头发、胡子、耳朵,可被理解为你在面试前没有对这些部位好好打理,个人卫生注意不够。其实你是因为非常紧张,但乱摸中会分散注意力,使你不能专心交谈。用手捂嘴说话是一种紧张的表现。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 责任编辑:夏雪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职场礼仪对我以后工作生活有怎样的作用和意义
·别在职场小事儿上翻船
·白领面试礼仪全攻略
·办公室里不要谈论的话题
·职场中你所不知道的诸多秘密
·你知道加班的“潜规则”吗?
·跳槽、转行时间选择有讲究
·做个受欢迎的职员(图)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